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石原慎太郎自称老兵引退 宣布有意退出政界

2014年11月17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安倍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大选一事,日本次世代党的最高顾问石原慎太郎就自己是否参选表示,“虽然有身体条件,但是绝不能给别人添麻烦。老兵不死,只是引退罢了。”石原以此表明退出政界的意向。
原标题:石原慎太郎自称老兵引退 宣布有意退出政界(图)

石原慎太郎自称老兵引退宣布有意退出政界(图)

石原慎太郎在记者会上宣布有意借本次众议院大选退出政界。

据日本《产经新闻》15日报道,针对安倍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大选一事,日本次世代党的最高顾问石原慎太郎就自己是否参选表示,“虽然有身体条件,但是绝不能给别人添麻烦。老兵不死,只是引退罢了。”石原以此表明退出政界的意向。

石原慎太郎现今82岁,于2012年12月的大选中当选众议院议员。安倍已确定解散众议院,这意味着包括石原在内的所有众议院议员,将会失去议员党身份和资格,必须重新参加竞选,才有可能重回国会。

石原在保守势力中有一定影响力,对于即将开始的众议院大选,有一定的集票能力,因此石原将被挽留在次世代党,担任执行部门的要职。

次世代干事长代理西野弘一等年轻议员在国会与石原会谈,“还有您活跃的地方。我们要一起渡过大选难关”,恳请石原继续出马。

石原则回应:“我的身体和精力已经到了极限,不想再给大家添麻烦。”表示自己将会借这一次大选的机会,从政界引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2.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3.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4.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