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无信号的“圈外旅行”在日悄然兴起

2014年11月24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如今,智能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它在为人们促进沟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纷繁的事务,甚至连旅行也不能例外。那么,你是否已厌倦了电邮和网络社群的疲劳轰炸?是否想去一个“没有信号”的地方、来一场纯粹的旅行呢?
原标题:无信号的“圈外旅行”在日悄然兴起

如今,智能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它在为人们促进沟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纷繁的事务,甚至连旅行也不能例外。那么,你是否已厌倦了电邮和网络社群的疲劳轰炸?是否想去一个“没有信号”的地方、来一场纯粹的旅行呢?在日本,能满足这种愿望的“圈外旅行”正悄然兴起。

在日语中,“圈外”一词是“不在服务区”、没有信号的意思。“圈外旅行”则是指去“无手机信号”的地方旅行。

据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26岁的平面设计师白木彩智去年11月就由东京竹芝栈桥乘船前往伊豆群岛南部的青岛(日语:青ヶ島),体验了一次“圈外旅行”。她关掉手机电源,只与在岛上结识的人交谈。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色和十分亲切的村民的环抱下,白木一时间忘记了平日的烦恼与压力。旅行归来,不仅精神倍增,工作上的灵感和创意也不断涌现。

现在,大量都市人群的生活似乎已被手机等电子设备“绑架”,他们渐渐对过量的信息感到疲惫。于是,有些部门便捕捉到“圈外旅行”的新型需求,开始提供相关服务。位于静冈县热海市的櫛稻公司今年8月起就推出了一项2天1夜的住宿计划(不含税2万3000日元):办理入住手续时,将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存放在前台;住宿期间,可通过泡温泉、参加茶会、做拉伸运动等项目,放松身心、亲近自然。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想要营造无信号的环境还不简单?关闭手机电源即可,何必特意去“圈外”呢?大概是因为人们惧怕亲自切断与外界交流的缘故吧,所以才需要“圈外”这个借口。本来切断手机电源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在这个网络化时代,却变得异常困难。因此日本有人说,花钱购买“圈外”的时代或将到来。(陈辰)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2. 日本东北滑雪
  3. 香川,乌冬面之乡
  4. 群马县旅游推介
  5.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6. 岐阜风情
  7. 新潟,雪国之地
  8.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