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市场】日本自行车绿色旅行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2014年07月10日08:4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骑自行车旅行流行各国,但是能为自行车旅行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国家并不多,日前《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爱媛县全面感受了当地自行车旅行服务的便捷和周到。
原标题:【借鉴】日本自行车绿色旅行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骑自行车旅行流行各国,但是能为自行车旅行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国家并不多,日前《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爱媛县全面感受了当地自行车旅行服务的便捷和周到。

爱媛县有一条岛波海道,全长59.4公里,设有自行车专用道,是自行车旅行者的乐园。在岛波海道沿线,今治市的来岛海峡第二大桥旁有一个自行车租赁站。在这里租一辆自行车一天500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外加1000日元保证金。

自行车都是运动式,超轻,手无缚鸡之力的记者单手即可提起。记者租了一辆,骑起来非常轻快。在自行车旅行公司的导游宇都宫一成带领下,记者不知不觉骑了10公里左右,来到了大岛。

宇都宫先生把记者领到路旁的一张长椅旁,长椅上方挂着一个条幅,自行车图案醒目地占据中央,下面分别画着水瓶还有打气筒等,当然还有文字说明(如图)。原来这里是自行车旅行者休息站。椅子后面就是一个小旅馆,旅行者不仅可以在此免费休息,还可以免费喝水,如厕,给自行车打气等。休息站还备有修理工具,供旅行者自由使用。这样的免费休息站在爱媛县有69个。

此外,自行车旅行者还可以买到食物。记者品尝了在大岛的一个休息站专为旅行者提供的盒饭,约1000日元,采用的都是当地蔬菜等,味道很不错。饭盒也不是塑料的,而是一种干植物叶。

资深自行车旅行爱好者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认为:“自行车旅行能带给你健康、友情和活力”。他倡议把整个爱媛变成自行车的乐园。

目前爱媛县有23个自行车故障救急队。自行车故障救急队就是为了保证旅行者的安全,当旅途中自行车发生故障时,可以推着车子到附近的“救急队”站点修理,也可以通过电话协商去现场修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收费。

此外,还有能让自行车搭乘的专用出租车。如果途中遇故障,又距离“救急站”太远就可以请自行车专用急救出租车出动了。此外县内还在推广移动式自行车咖啡店,就是用自行车拖着一个带轮子的木箱,里面放着果汁搅拌机、材料等,采用当地产水果等现场加工成果汁销售。犹如过去的行脚商人。有个空地,或者广场就可以开张了。目前租赁自行车还可以异地还车,今后还要开展自行车的火车专用车箱、行李托运服务等。【环球时报 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