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将发射“隼鸟2号”探测器 将尝试地下取样

2014年11月25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于本月30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
原标题:日本将发射“隼鸟2号”探测器 将尝试地下取样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于本月30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

“隼鸟2号”作为将小行星“糸川”的微粒子带回地球的“隼鸟号”的后继机,面向沿地球和火星附近转动的另一颗小行星而开发。此次发射将是首次尝试对地下物质的取样,并计划于2020年将样本带回地球。

第一代探测器“隼鸟号”,是世界首次对小行星进行物质取样并带回地球的“试验机”。“隼鸟2号”的使命是扫清技术上的问题点和课题后,进行真正的探索。

据悉,“隼鸟2号”将于2018年夏天到达小行星。经过约1年半时间的滞留,除让小型着陆机“密涅瓦2号”着陆调查以外,还将发射子弹采集物质。“隼鸟号”曾只是采集表面物质的样本,而此次“隼鸟2号”除了要采集2次表面物质以外,还要采集1次地下物质。

据了解,此次探查的小行星是“1999JU3”,与小行星“糸川不同”的是,科学家认为该行星上有含水和有机物的岩石。担任科学负责人的名古屋大学教授渡边诚一郎说:“通过对带回的物质进行分析,可探明水和有机物产生了怎么样的化学反应、矿物又是怎么参与进行生命的准备。”

此外,“隼鸟2号”采集的物质将放进胶囊,于2020年末降落地球。之后,计划改变轨道再次向宇宙进发,但目的地还尚未确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
  2. 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
  3. 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
  4. 奇葩“接吻眼镜”奇葩“接吻眼镜”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