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制定未来发展目标 “振兴地方”成重点

2014年11月07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近期一直把“振兴地方”作为内阁重要工作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汇总了《长期发展愿景》和《综合战略》的纲要,并提交给6日于首相官邸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进行讨论。
原标题:日本政府制定未来发展目标 “振兴地方”成重点

日本政府制定未来发展目标“振兴地方”成重点

图为会议现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近期一直把“振兴地方”作为内阁重要工作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汇总了《长期发展愿景》和《综合战略》的纲要,并提交给6日于首相官邸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进行讨论。

此次《长期发展愿景》主要制定的是日本政府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其纲要提出了人口发展目标,具体内容如下:为了改变人口递减的趋势,力争把“合计特殊出生率”从2013年的1.43提高到1.8左右,从而保证人口数量在2060年之前维持1亿左右的水平。所谓合计特殊出生率是指一名妇女一生平均生育孩子的人数。

而《综合战略》制定的是日本政府今后5年的施政方针。其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构筑一个新系统,以便利用被称为“大数据”的庞大电子信息对各地发展面临的问题等进行分析;向规模较小的地方政府派遣国家公务员,从人才方面提供援助等。

在此次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有关阁僚发出指示,要求加紧探讨有关具体措施。

安倍在会上指出:“今后,我们将基于有识之士会议的讨论结果进入下一步的工作,即采取相应的具体措施。要改变各省厅各自为政的局面,力争使各项具体措施能够切实促进各地区发展。”

“振兴地方”是9月29日在日本临时内阁会议上由安倍提出的、以控制人口减少及解决东京人口集中化等问题为目的,面向地方的综合计划性政策。旨在创造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日本社会,鼓励人口生育以及积极利用地方特色自主创业,从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早日实现日本地方经济再生。

日本政府计划将凭借此项法案于5年内解决人口减少问题,并已将其标记为计划于2032年达成的“综合战略”,成为日本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