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茨城山林被丢弃大量震后瓦砾及有毒废弃物

2014年11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量东日本大地震产生的瓦砾以及关东一带的工业废弃物被丢弃在茨城县常陆太田市的山林里,2011年11月出现投诉以来已过去三年,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原标题:日本茨城山林被丢弃大量震后瓦砾及有毒废弃物

据共同社24日报道,大量东日本大地震产生的瓦砾以及关东一带的工业废弃物被丢弃在茨城县常陆太田市的山林里,2011年11月出现投诉以来已过去三年,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从山林里也检出了有毒物质,土地所有者和当地居民屡次提出不满,但茨城县表示“由于警察正在侦查之中,因此不能改变现场”,其对非法丢弃的监视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应对方式预计将受到质疑。

报道称,曾参与废弃物丢弃的山林前管理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土地里埋着装有液体废弃物的铁桶。这些废弃物在制造不符合标准的汽油时产生,并带有强烈的毒性。铁桶多到可以装满十辆卡车。地里还埋着若干辆轿车。”

被丢弃废弃物的山林原本计划是作为高尔夫球场进行开发的。但目前混凝土瓦砾和废料等散乱一地,一部分废弃物还流入了作为农业用水的河流里。土地所有者委托东京都环境公社和民间的检验公司进行了土壤分析,结果显示土壤中含有超出正常标准数值3倍的六价铬,除此之外还检出了微量的铅和砷。

据茨城县称,从2011年11月起,县政府和茨城县警方陆续接到了周边居民的投诉。该县于2013年设置了监视摄像头,但约一个月之后就拆除了。

日本《废弃物处理法》规定,知事有权向进行非法丢弃和排放有害液体的责任人提出清除垃圾的命令。但茨城县非法丢弃对策室表示:“待警方的侦查工作告一段落再仔细调查现场,讨论是否发出清除垃圾的命令。”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
  2.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3.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4.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