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长野强震伤者增至45人 超300民众紧急避难

2014年11月26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长野县北部地区本月22日发生6.7级地震,目前已造成45人受伤、数十处建筑倒塌。由于震后大小余震不断,加上连日降雨,目前仍有300多名民众延续着紧急避难的生活。
原标题:日本长野强震伤者增至45人 超300民众紧急避难

日本长野强震伤者增至45人超300民众紧急避难

图为长野县地震灾区的民众避难所。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长野县北部地区本月22日发生6.7级地震,目前已造成45人受伤、数十处建筑倒塌。由于震后大小余震不断,加上连日降雨,目前仍有300多名民众延续着紧急避难的生活。

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08分左右,长野县北部发生震级为里氏6.7级的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长野市等地实际震感最为强烈。据统计,目前共有45人在本次地震中受伤,31栋住宅完全受损、56栋住宅遭到部分破坏。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一段时间,长野震区预计还会不断有余震发生,加上持续降雨,当地民众应密切留意可能发生的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野县北部累计发生人体能感知到的余震超过90次。至当地时间25日夜间,白马村和小谷村累计避难人数达327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乘坐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来到遭受大量房屋倒塌等损失的白马村进行视察。安倍与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在村公所举行会谈,表示今后将致力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
  2.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3.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4.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