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NHK新闻节目引用表格无一正确 主播低头道歉

2014年12月04日13: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NHK电视台新闻评论节目《News Watch 9》此前对日本众院大选一事进行了报道。
原标题:日本NHK新闻节目引用表格无一正确 主播低头道歉

据日本TOPIC NEWS网站12月3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新闻评论节目《News Watch 9》此前对日本众院大选一事进行了报道。其中,某记者评论有关实际工资上涨率的相关报道时引用的两个表格都存在错误,这样的失误引来日本观众的不满。为此,该节目主播在2日播出的节目中低头道歉,以此向观众表示歉意。

据悉,该节目当天在开头部分对日本众院大选公示候选一事进行了报道,其中NHK众采访记者对日本首相主张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功与过进行了评论。

为让报道更形象的呈现当下的经济情况,经济社会部门一男性记者堀部敏男用名义工资减去物价上涨值,用得到的结果制成了实际工资增长率从的表格,并据此进行讲解。

从表格来看,10月份的名义工资增长率要比9月份高,但实际工资增长率却较9月份下降3%到6%,降幅较大。

堀部敏男针对这一结果解释称:“非正式员工增加的同时,正式员工在减少,安倍经济学的效果并没有惠及社会的每个角落,这一情况可以说一目了然。”

然而,就在这期节目尾声部分,主播大越健介却声称这一表格存在错误,并表示10月份的实际工资应该是较9月份上涨了2.8%,尽管9月份这一比率下降很多,但10月份已有所回升。

另外,大越健介还报道说名义工资的增长率也存在问题,应该修改为0.5%。这一数值较9月份有所下降。

一期新闻节目中,两个表格同时存在错误,实为罕见。对此,主播大越健介在2日播出的节目中低头道歉,他表示: “修改不及时,这个表格的检查工作以及数字的校对都比较费时,但之后我们会再次进行修正。为此,我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2.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3.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4.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