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多地遭遇大雪 名古屋积雪时隔9年超20厘米

2014年12月18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来自北海道东部海面迅速扩散的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风力加强,导致北部和北陆地区发生强暴风雪,气象厅呼吁加强暴风雪警戒。
原标题:日本多地遭遇大雪 名古屋积雪时隔9年超20厘米

受来自北海道东部海面迅速扩散的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风力加强,导致北部和北陆地区发生强暴风雪,气象厅呼吁加强暴风雪警戒。

综合日本媒体18日消息,受快速形成的低气压影响,当天早晨,日本名古屋及岐阜的街道被大雪染成一片白色,积雪量达23厘米,系有史以来第二位。

受大雪影响,JR高山县推迟运行,影响市民上班上学,相继发生行人滑倒事件。名古屋气象台透露,当地时间18日早晨6时许,名古屋内的降雪达23厘米,这是继2005年以来,时隔9年名古屋的积雪超20厘米。

此外,岐阜县飞驒地区山地积雪达40厘米,三重县北部地区也出现10厘米积雪。日本北部及北陆等地也持续降雪天气。以北海道为中心,多地还出现大风天气。当地时间18日早晨7时30分许,秋田县大潟村最大瞬间风速达26.9米每秒。

日本气象厅表示,北海道在未来24小时内的降雪量将超过80厘米。夜里会出现降温,气象厅呼吁民众小心出现,注意及时关注交通变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