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海一侧将迎大雪 众议院大选投票或受影响

2014年12月12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气象厅12日发布预警称,随着冷空气逼近日本附近上空,冬季型气压分布增强,当地时间12日晚间至众院选举投计票的14日,以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区可能迎来大雪,相关部门提醒居民注意雪崩、电线以及树木的积雪。
原标题:日本海一侧将迎大雪 众议院大选投票或受影响

日本海一侧将迎大雪众议院大选投票或受影响

当地时间12日晚间至众院选举投计票的14日,以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区可能迎来大雪。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12日发布预警称,随着冷空气逼近日本附近上空,冬季型气压分布增强,当地时间12日晚间至众院选举投计票的14日,以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区可能迎来大雪,相关部门提醒居民注意雪崩、电线以及树木的积雪。

日本气象厅称,西日本地区上空约5500米处有低于零下30度、北日本和东日本上空有低于零下36度的冷空气南下,预计到14日冬季型气压分布将增强。

受此影响,以北海道和东北地区为主已开始降雪,12日晚间包括西日本在内的山区等也将开始降雪,到14日日本海一侧平原地区也可能出现强降雪。此外太平洋一侧也可能积雪。

到当地时间13日上午6点的24小时降雪量,预计北陆地区为40厘米,北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30厘米,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25厘米。

围绕外界对于大雪可能会影响到本月14日众议院大选投票率的担忧,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表示,希望民众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多来为选举投票。世耕还称,日本政府相关部门会进一步强化情报的收集工作,以制定万全的灾害应急对策。

本月开始,日本出现大范围降雪,不仅北海道等寒冷地带一片雪茫茫,历年难见风雪的九州、四国,以及德岛地区都遭遇前所未有的暴风雪。目前,该国已有8人因严寒而送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空手道美少女铁头功空手道美少女铁头功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