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北海道遭遇暴风雨雪 千余学校停课海水倒灌民宅

2014年12月17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低气压影响,北海道当天遭遇暴风雨雪天气,以北海道东部为中心,相继发生因大雪导致的停电及住宅被破坏事件,影响市民生活。
原标题:北海道遭遇暴风雨雪 千余学校停课海水倒灌民宅

北海道遭遇暴风雨雪千余学校停课海水倒灌民宅

北海道当天遭遇暴风雨雪天气,行人冒雪前进。

据日本《产经新闻》17日报道,受低气压影响,北海道当天遭遇暴风雨雪天气,以北海道东部为中心,相继发生因大雪导致的停电及住宅被破坏事件,影响市民生活。

北海道别海町收到风暴潮避难指示,根室市也发出避难警告,8个市町村开设29个避难所。临时停课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从16日的39所增加至1106所,未采取停课措施的学校也提前放学。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许,全日空航空公司停飞经过北海道、日本东北、北陆等地的158趟航班,日本航空公司也停飞100多趟国内及国际航班。

北海道电力部门透露,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钏路市及根室市等20个市町村总计4824户居民家中停电。电力部门推测,很可能是因为倒下的树木压断了电线。

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30分许,北海道设灾害对策联络本部。北海道政府及当地警察透露,别海町的部分住宅区已经有海水浸入,甚至有住宅被灌海水。登别市3栋住宅楼的部分屋顶及墙壁被大风毁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