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开福岛核事故新报告 称政府传达工作滞后

2014年12月26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于日本政府福岛核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向相关人士询问当时状况的“询问结果报告”,日本政府25日新公开了127人份,其中包括对前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等人的询问报告。这是继9月和11月之后第三次公开。至此,已公开的报告总计202人份。
原标题:日本公开福岛核事故新报告 称政府传达工作滞后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政府福岛核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向相关人士询问当时状况的“询问结果报告”,日本政府25日新公开了127人份,其中包括对前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等人的询问报告。这是继9月和11月之后第三次公开。至此,已公开的报告总计202人份。

报告显示,佐藤就居民避难指示等称“电视的信息更快。我根据影像做出判断,之后中央政府的指示才跟着下来”,批评政府消息传达工作滞后。

此次公开的还有对福岛县大熊町等县内10个市町村的相关人士、时任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院长平冈英治等人的询问报告。不过,这次仍未公开对事故发生时东京电力公司经营层的询问报告。

平冈等人的询问报告表明,关于在紧急情况下对放射能影响进行快速预测的网络系统“SPEEDI”,政府在开展居民避难工作中并没有充分利用该系统的打算,反映出应对工作之草率。

报告还显示,当时在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工作的安井正也谈及在事故恶化的2011年3月15日,首相官邸认为东电将从第一核电站撤离时的状况。据悉,在听到安井说明称若撤退将造成毁灭性损失后,时任首相菅直人勃然大怒说“决不允许!”,还强烈责问工作人员“你们到底有没有做到最后一刻的干劲”。

询问报告公开在内阁官方的主页上。日本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开已获得本人同意的部分,如果今后有获得新的同意,则将在明年年初后公开。

福岛核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于2011年6月成立,对包括事故当时的阁僚等相关人士共772人进行了合计1479小时的非公开询问。基于询问结果等,委员会2012年7月汇总了最终报告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
  2. 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
  3. 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
  4. 圣诞节扮靓宝典圣诞节扮靓宝典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