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点燃新任期第一把火 敦促经团联上调工资

2014年12月26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该国经济团体联合会的干部会议上致词,提出希望能继续上调雇佣人员的工资水平。
原标题:安倍点燃新任期第一把火 敦促经团联上调工资

安倍点燃新任期第一把火敦促经团联上调工资

图为安倍晋三在当天的会议上。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该国经济团体联合会的干部会议上致词,提出希望能继续上调雇佣人员的工资水平。

鉴于第三届安倍内阁开始运转,安倍表示:“内阁27日将就刺激消费和搞活地区经济制定有关经济政策。我们希望在2015年开年举行的国会常会上顺利通过本年度的补充预算案和明年度的预算案,同时准备通过有关法案以便在农业、医疗、雇佣、能源等领域的管制改革中进一步大力开展攻坚战。我们绝不会让改革出现倒退,也不会在改革中只摆花架子。”

安倍接着指出:“打造强有力的经济,需要在明年、后年乃至大后年的春斗中保持工资上调的趋势。在众议院选举结束后不久举行的政界和劳资方会议上,我建议2015年春天上调雇佣人员的工资。希望诸位能够基于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采取切实的措施。”

安倍还表示:“推动各大公司将总部搬迁到地方城市,并在地方上形成新的人才流动网络,这将为地区发展注入活力。我还希望诸位采取措施积极培养和录用女性员工。”

日本第188次特别国会于本月24日召开,在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中,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以328票的绝对优势当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

第三届安倍内阁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正式开始运作。除了尽全力推行首相安倍晋三最重视的“安倍经济学”之外,还提出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保法制建设,并计划将之积极推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