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召开会议 首相安倍希望能逐渐涨工资

2014年12月18日07:57  来源:中国网

日本政府、经济界和劳动界的代表召开了会议,会议中安倍首相希望能够逐渐地增涨工资,以及改善支付给转承包企业的金额。
原标题:日本政府召开会议 首相安倍希望能逐渐涨工资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经济界和劳动界的代表召开了会议,会议中安倍首相希望能够逐渐地增涨工资,以及改善支付给转承包企业的金额。经济界交换了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增涨工资的协议文件。政府代表安倍首相、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经济界代表经团联(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的榊原会长以及劳动界代表联合的古贺会长等人出席了在总理大臣官邸召开的“劳资政会议”。

安倍称:“希望经济界能在明年春季尽最大努力增涨工资。且加薪的趋势能够一直持续到明年、后年,良好地保持下去,让安倍经济政策的效果渗透到全国的各个角落。”安倍还称:“特别是由于日元贬值而受到高收益的企业,要增涨工资、加强设备的投资,并且也请改善支付给转承包企业的金额。”此外安倍还表示,希望以因日元贬值使得业绩得到提升的企业为中心,能够把钱用在改善设备的投资以及增加支付给转承包企业的佣金方面。

另外,在会议上签订了协议文件,内容如下:“政府方面会积极配合整顿环境,经济界方面也要尽最大努力增涨工资,与此同时,也要综合解决在贸易企业采购价格上涨的基础上进行价格转嫁、支持合作等问题。”会议上也确定今后会对协议的实施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的工作。

联合会长“消除国民中不安的声音”

联合的古贺会长目前为止虽然一直在强调‘为了摆脱通货紧缩的现状,增涨工资的重要性’,这次用人方面终于能够和政府对话了。想要就长时间劳动的订正,以及深入讨论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问题进行评价。对于雇佣不安、上涨工资以及恐惧未来等问题,政府和用人方面表示,会努力消除国民的不安情绪。

经团联会长“尽最大努力加薪”

出席此次会议的经团联榊原会长对于记者的提问做出以下回答:“今天我主要想表示的是会尽最大努力增涨包括奖金、津贴在内的工资额数。为了摆脱通货紧缩形成第二轮良好的经济循环,作为经济界代表应向前迈出一步,呼吁收益上升的企业增加设备投资、雇佣以及上涨工资。”

日商会会长“推进价格转化”

出席此次会议的日本工商会议所的三村会长对于记者的提问做出下回答:“在中小企业中,增涨工资的必要条件并不完善。原材料费、电费等不断上涨的成本价格并没有转移到产品价格上,因此希望能够推进价格转化的工作。此次会议的协议书中指出,政府会协助整顿环境,借此同时想要把这一方案彻底落实。”

官房长官“摆脱通货紧缩和实现经济再生”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目前良好的经济循环得到有效地持续,也答应国民会让他们在全国各个角落都切实地感受到经济复苏的变化。为此,今天劳资政达成一致的协议书是必不可少的,作为政府也将致力于摆脱通货紧缩和实现经济再生的现状。”

副总理“持续增涨工资”

麻生副总理兼财务大臣对于16日的劳资政会议内容,在会议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如果不增涨员工的工资、增加其可支配收入,也就不会拉动消费增涨。消费不增涨GDP就不会增涨。因此必须持续增涨工资。”同时也表示会期待企业在增涨工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此外,麻生副总理还表示:“企业内部保留的资金应当如何分配到工资上以及如何运转到投资设备中,是此次劳资谈话中最重要的环节。”(实习编译:王禹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