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夏普智能翻盖手机面世

2015年01月23日14:14  来源:新华网

21日,夏普公司为日前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首次面世的一款智能翻盖手机AQUOS K SHF31举行了产品说明会。
原标题:夏普智能翻盖手机面世

拨号键盘作为触控板控制画面大小

21日,夏普公司为日前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首次面世的一款智能翻盖手机AQUOS K SHF31举行了产品说明会。令人眼前一亮的是,SHF31外形虽延续翻盖手机的设计风格,内置却搭载着安卓系统,1.2GHz四核高通晓龙400处理器。它键盘下隐藏着的一块电子触控板,可以使外表普通的拨号键盘作为触摸板进行灵活控制。根据夏普公司2014年9月的一份调查显示,日本全国手机用户中约有50.3%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而另外49.7%则为包括翻盖手机的非智能手机用户。在智能手机的集中开发与革新的市场趋势下,夏普通信系统营业部部长谷川祥典表示:“夏普将坚持致力于翻盖手机的继承与创新,今年的SHF31则是一款翻盖与智能的合体。从此智能翻盖手机将和智能平板手机并肩走向新的市场。”

在日本,仍旧有不少中老年人都习惯使用传统的翻盖手机,但是由于陈旧的硬件性能以及落后的网络环境不得不使翻盖手机面临严峻的市场危机。产品说明会上一位发言人表示:“SHF31主要面向50岁以上的中老年客户群,其次为30岁以上的女性群体。”在高龄化问题严重的日本社会,大量中老年人无法丢弃传统的日式折叠文化,她们内心对折叠手机的期待在当下平板智能手机领先技术的时代下充满着矛盾。而夏普公司以此问题作为研发创新点,在SHF31上实现了传统款式与先进功能的完美结合。

新产品发布会结束后,这款搭载着4G LET网络通信功能,电池长时间续航,并拥有1310万像素的SHF31的面世立刻在网上成为一大热议话题。然而是否真将受到日本中老年女性的青睐,还需在2月下旬全国正式发售之后才能得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