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272例 政府呼吁不能放松警惕

2021年02月22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272例,连续15日单日新增少于500例。

据报道,21日新增的272例确诊病例中,有130例是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病例,约占当日确诊病例总数的48%。其中,家庭内感染最多,达到71例,设施内感染为36例,公司内感染为8例,聚餐导致的感染为4例。另有142例感染途径不明,约占当日总数的52%。

截至21日,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0万9734例,死亡1265例。目前,入院治疗确诊病例所占用的病床为总病床数的40.7%。其中,重症病例的病床使用率为24.8%。此外,21日的居家疗养病例较20日减少82例,为933例;入住酒店疗养的病例较20日增加22例,为464例;等待入院、入住酒店或者居家疗养通知结果的病例较20日减少4例,为720例。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紧急状态尚未解除,一切紧急状态下的防疫措施仍在执行。她呼吁民众对疫情继续保持警惕,减少外出,共同努力控制疫情的蔓延。小池百合子指出,在当前的确诊病例中,年轻群体占比较大,她呼吁年轻群体提高警惕,加强防护。

东京都政府相关人员表示,近期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呈现缓慢下降趋势,不过如果民众放松警惕的话,或有可能导致疫情出现反弹。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