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今天正式确定东京、京都、冲绳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事宜

2021年04月09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日本政府8日已开始就包括东京都在内的多个地区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事宜进行研究。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9日上午举行的基本应对方针分科会上表示,为了控制再次蔓延的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已经基本确定在东京都、京都府、冲绳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最快将在今天就此作出正式决定。时间为从4月12日开始,东京都到5月11日结束,京都府和冲绳县到5月5日结束。

东京都的具体适用区域为23区以及武藏野市、立川市、八王子市、町田市、调布市、府中市。京都府为京都市,冲绳县为那霸市等。

据悉,日本政府将于今天下午就此在众参两院进行说明,傍晚时分正式作出决定。

据了解,自从日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于3月22日到期解除后,东京都政府继续要求辖区内的餐饮店等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至21点的措施,并将一直持续到4月21日。有东京都政府干部表示,由于自解除紧急状态以来刚刚过了2周时间,原本还想就当前形势观察一段时间,所以此前对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问题采取了慎重态度。

但是,东京都7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500例,达到555例。而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达到了878例,再次刷新当地的历史最高纪录。在大阪,感染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正逐渐蔓延,与此同时因出差等原因往来于首都圈和关西圈的人有很多。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控制住两地之间非紧急不必要的人员往来,所以东京都政府才考虑(向日本政府)申请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