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20名天津老人將騎車橫穿日本 最年長者69歲(圖)

2013年10月22日10: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月20日上午,20名來自中國天津的老人自行車隊“天津騎游天下總隊”在東京馱谷的東京奧林匹克競技館出發,開始了他們52天的橫穿日本之旅。
原標題:20名天津老人將騎車橫穿日本 最年長者69歲(圖)

20名來自中國天津的老人自行車隊“天津騎游天下總隊”在東京馱谷的東京奧林匹克競技館出發,開始了他們52天的橫穿日本之旅。

據日本《中文導報》報道,10月20日上午,20名來自中國天津的老人自行車隊“天津騎游天下總隊”在東京馱谷的東京奧林匹克競技館出發,開始了他們52天的橫穿日本之旅。

20日上午10時,這20名老人冒著大雨集合在東京奧林匹克競技館附近的高架橋下,拉著“天津騎游天下總隊向日本人民問好”的橫幅,舉行了出發儀式。據活動策劃、旅日華人童新政介紹,在他們之中最年長的69歲,最年輕的51歲,現在都已經退休,退休前有的是工程師,有的是大學講師,有的是公司經理,有的是公司職員等。 雖然他們已經退休,但是精力旺盛不減當年,精神頭兒和體力一點不輸給年輕人。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35周年。在這35周年裡,中日兩國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取得顯著成果,兩國人民的理解不斷加深。如今,兩國又面臨著新的困難,盡管兩國人民都對雙邊友好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由於島嶼等問題,使中日關系面臨十分困難的局面,令人感到痛心和遺憾。

本次來日的“天津騎游天下總隊”的老人們覺得,正是這樣的時候,人民之間的草根交流才更加重要。他們希望通過這次“天津騎游天下總隊”橫斷日本的活動,游覽日本山清水秀的壯麗河山,接觸勤勞、善良的日本民眾,與日本各界積極交流,通過民間交流的不斷積累,促進中日關系回到正常發展的軌道上來,為中日關系融冰化雪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了解,目前天津各種老年騎行隊共有隊員數千人。這些年過花甲的老人通過騎車鍛煉身體,體驗人生的快樂與瀟洒,同時還非常熱心社會公益活動,其中不少人還是志願者。很多騎游隊的隊員們都搶著為社會做貢獻,哪裡需要就到哪裡去。他們有的走訪大小超市勸導和監督三鹿問題奶粉下架,奧運會期間為奧運做各種力所能及的服務,深入街道社區宣傳環境保護和消防、交通安全知識,幫助維持交通秩序,隊員們從運動和奉獻中得到了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並不斷發現自己的新的價值,覺的越活越年輕。

本次天津老年騎行隊橫斷日本活動從東京出發,橫貫東西日本,每天爭取突破100公裡,從北海道到青森等東北各縣一直向西挺進,一直騎到日本最西部的沖繩。他們曾經騎車橫穿韓國、中國台灣,這次橫斷日本,又一次新的挑戰。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JKA為本次活動提供了25輛自行車。JKA企畫、實行者對策、賽車業務部企畫、實行者對策課課長佐藤隆司先生、日本一般財團法人日本自行車運動中心總務部部長長井浩行先生、在日天津同鄉會成員和日本華文媒體等到出發現場送行並進行了採訪報道。(張石)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女子為何投身AV行業
  2. 日本將立法限過量飲酒
  3. 大阪整頓廁所
  4. 三大習慣變丑女
  5. LINE進校園引擔憂
  6. “減肥大腦”很重要
  7. 災害來臨 如何避險
  8. 台風上班 被諷社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律師喜歡的女性特征律師喜歡的女性特征
  2. 台風上班的社畜台風上班的社畜
  3. 喵星人專用葡萄酒喵星人專用葡萄酒
  4. 日731部隊暴行日731部隊暴行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