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村田布局中國物聯網 將中國作為全球戰略重點

2013年11月04日10:52  來源:國際金融報

作為日本最大的元器件廠商之一,村田制作所株式會社(下稱“村田”)正將目光瞄准中國市場。日前,村田執行副總裁孫崑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公司在中國的收入已佔到全球收入的一半以上。
原標題:村田會社副總裁孫崑泉:村田布局中國物聯網

持續深入強化在中國市場的投入和發展,將不斷地研發新產品和開拓新市場

作為日本最大的元器件廠商之一,村田制作所株式會社(下稱“村田”)正將目光瞄准中國市場。日前,村田執行副總裁孫崑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公司在中國的收入已佔到全球收入的一半以上。根據預計,村田制作所2013年全年收入預計為78億美元。

此前,村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丸山英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未來將把中國市場作為企業全球戰略重點,“持續深入強化在中國市場的投入和發展,將不斷地研發新產品和開拓新市場”。

村田之所以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績,與其在中國布局物聯網產業有很大關系。所謂物聯網,其核心和基礎仍是互聯網,但又是在互聯網基礎上延伸和擴展的網絡。有關部門曾預計,到2015年,物聯網的核心技術產業規模將達2000億元,相關產業規模甚至可達到5000多億元。

“這是很大的一塊‘蛋糕’。不止是技術,與物聯網有關的設備都將催生很大的市場機遇。”村田認為。

比如,村田在感知層和通信層的產品研發,在傳感器及無線通信模塊領域已經有市場青睞的人感紅外線傳感器、AMR傳感器(磁性開關)及WiFi模塊等產品。這又為村田布局智能照明和智能樓宇市場奠定了基礎。

不止是日本企業,正略鈞策管理咨詢合伙人呂謀篤此前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建議,物聯網概念具有產業革命的意義,在西方“分散經營難以形成一定的產業規模以及經濟效益的前提下,中國應抓住這個機遇,由政府強勢主導發展的模式將有利於產業的長遠發展”。

不過,通信業知名觀察家項立剛認為,物聯網整個產業鏈並不完善,仍需時間摸索,“就像3G技術的行業統一標准早在2000年就通過,但直到2007年、2008年兩年才開始應用在移動市場中一樣,還要市場不斷磨合”。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2.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3. 村上經濟學落空
  4.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開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細節
  7.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8. 京都多百年長壽企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拷問日本家電企業拷問日本家電企業
  2. 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
  3. 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
  4. 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

中日經濟

  • 台灣“中國信托商業銀行”收購日本第…
  • 韓企因中日糾紛受益 韓國對華奶粉出…
  •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