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福島核電站污水激增 儲罐計劃2015年或失敗

2013年11月04日08:37  來源:環球網

鑒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問題自2013年初以來成為日本國內外關注的焦點,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強化對策防止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流入大海。然而,需要貯藏的污水量因此急劇增加。目前的地上儲罐增設計劃可能最早在2015年夏天就宣告失敗。
原標題:日福島核電站污水激增 儲罐計劃2015年或失敗

據日本共同社11月3日報道,鑒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問題自2013年初以來成為日本國內外關注的焦點,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強化對策防止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流入大海。然而,需要貯藏的污水量因此急劇增加。目前的地上儲罐增設計劃可能最早在2015年夏天就宣告失敗。

據了解,福島核電站目前儲罐的總容量約為41萬噸,貯藏量已達9成,情況十分危急。東電目前保續著2天增設1個儲罐(1000噸)的速度,今后將利用核電站南邊的樹林,計劃至2016年3月使儲罐總容量增加一倍,達到約80萬噸。

然而,東電對儲罐增設速度和未來污水量進行推算的結果顯示,如不能完善減少地下水流入廠房的地下水通道,以及在廠房附近汲水井抽取地下水的豎井,預計到2015年夏天儲罐容量就將出現不足。主要原因在於,過去每天平均貯藏污水約400噸,但隨著污水對策的加強,需貯藏的污水量有所增加。

為防止污水流向大海,自7月起用藥劑加固第一核電站靠海一側的護岸地層。為使被阻擋的地下水不溢出地表,目前平均每天需抽出約60噸的地下水。核電站港灣內目前正在建設“海側遮水壁”,通過在海中打入鋼管建造屏障。明年9月完成后,壁內污水將不斷增加,預計平均每天需抽出約90噸污水。

此外,8月發現儲罐發生了約300噸的高放污水泄漏后,東電關閉了過去打開的圍牆門。因此,東電不得不在台風和大雨時,對圍牆內的積水進行放射性物質濃度測定,超過排放標准的水也將被移至地下儲水槽等處。據介紹,根據年降水量推算,無法排放的雨水儲量平均每天約有150噸。如果將以上增加的污水全部貯藏起來,東電每天平均需貯藏約700噸污水。

東電原子能及選址總部長代理今泉典之表示:“計劃的前景堪憂,必須考慮採取某種辦法將雨水淨化並排出等。”(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多酒店食材造假
  2. 蘋果“浮世繪”
  3. 大阪抗議美慰安婦銅像
  4. 選美引日韓罵戰
  5. 大學生五成辭職
  6. 黑發女性更有魅力
  7. 日本“男女難平等”
  8. 廣州外國人大盤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蘋果“浮世繪”蘋果“浮世繪”
  2. 日本大波僵尸來襲日本大波僵尸來襲
  3. 警察到企業學技術警察到企業學技術
  4. 美國設慰安婦銅像美國設慰安婦銅像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