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媒體發表社論 批判NHK經營委員否認南京大屠殺

2014年02月07日0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針對日本廣播協會(NHK)經營委員否認南京大屠殺一事,日本媒體6日紛紛發表社論進行批判,認為應該追究首相安倍晉三的任命責任。
原標題:批判NHK經營委員否認南京大屠殺

針對日本廣播協會(NHK)經營委員否認南京大屠殺一事,日本媒體6日紛紛發表社論進行批判,認為應該追究首相安倍晉三的任命責任。

日本《每日新聞》《東京新聞》《琉球新聞》和日本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赤旗報》等6日發表社論,批評NHK經營委員百田尚樹與長谷川三千子兩人否認南京大屠殺的言論,認為這損害了公共廣電機構的信用,極大損害了國內外信任,是絕對不能被容許的。上述媒體在社論中均表示,任命兩人職務的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同意該人事安排的國會都負有責任。

另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最大的在野黨民主黨6日為在國會追究NHK會長和經營委員的不當言論責任成立專門小組。民主黨干事長大?章宏當天表示,“從目前的狀況來看,(NHK會長及經營委員)不稱職”,表示還將考慮要求會長?井勝人等人辭職。大?認為,“安倍首相負有任命責任”,將在國會就如何應對向安倍提出質詢。(劉軍國)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訪旅日畫家彤華
  2. 日本年度電影票房排行
  3. 80年代的中國兒童
  4. 日本3D立體素描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年度電影票房日本年度電影票房
  2. 日本人拍中國兒童日本人拍中國兒童
  3. 日本3D素描日本3D素描
  4. 日本漫畫大獎2014日本漫畫大獎2014

日語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