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韓國要求侮辱慰安婦銅像日本右翼人士出庭受審

2014年02月05日14: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檢察廳和法院4日宣布,針對日本右翼人士鈴木信行在韓國慰安婦少女銅像綁上木樁、加以侮辱等行為,已經向其發出傳票,要求其到韓國出庭受審,並再次向日本當局提出給予司法協助的要求。
原標題:韓國要求侮辱慰安婦銅像日本右翼人士出庭受審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察廳和法院4日宣布,針對日本右翼人士鈴木信行在韓國慰安婦少女銅像綁上木樁、加以侮辱等行為,已經向其發出傳票,要求其到韓國出庭受審,並再次向日本當局提出給予司法協助的要求。

韓聯社報道稱,負責審理鈴木信行案件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已於上月向鈴木信行發出了包含公審日期的傳票。韓國法院為了使送達工作能順利進行,同時向日本法務省發送書函,要求日方協助送達工作。這些文件經過韓國法務部和兩國的外交渠道,不久之后將傳達至日本法務省和鈴木信行。

據悉,這是韓國法院第2次就鈴木信行的刑事審判要求日方予以司法協助。韓國法院去年5月也曾向日方提出相同內容的司法協助要求,當時法院曾計劃9至10月舉行公審,但鈴木信行最終未出庭受審。

據分析,韓法院之所以再次向日方提出協助要求,是因為日本司法當局對傳喚鈴木信行一事表現出消極的態度,韓法院以此來向日本司法當局施壓。一位司法界人士表示,韓法院向鈴木信行送達傳票已快有1年,卻依舊沒有得到回復,這種情況實屬少見。

報道稱,事實上鈴木信行應該已經確實收到了韓國法院發送的傳票。他在去年6月韓法院庭審侮辱尹奉吉案件的當天並沒有出庭,卻向法庭發送了木樁。韓法庭將此舉看成是其已認罪,判處其賠償1000萬韓元。

鈴木信行是日本一右翼黨派的黨首,涉嫌於2012年6月在首爾市日本駐韓大使館對面慰安婦少女銅像上綁上寫有“竹島(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是日本領土”的木樁。韓國檢察廳於去年2月以詆毀名譽罪名起訴鈴木信行。他還涉嫌在日本的尹奉吉殉國紀念碑前立下同樣寫有“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木樁,此前法院曾判決鈴木信行對尹奉吉構成侮辱罪,判處罰款1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57萬元)。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4.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2.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3.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