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在日本華人聚集區感受春節氣氛

2014年02月03日11:12  

1月31日是春節,與國內家人團聚、走親訪友的盛況相比,大多海外華人感受到的春節氣氛要淡很多。現代日本沒有過春節的習慣,大部分地區農歷新年和平日並無區別,大多數在日華人在大年初一還要工作和學習。但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橫濱中華街,春節期間卻別有一番天地。像往年一樣,今年的大年初一中華街舉辦了中國傳統的採青活動,中華街內處處張燈結彩,伴著歡快的鑼鼓聲和鞭炮聲,多支舞獅隊走街串巷恭賀新年,活動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觀看。

 

人民網東京2月1日電(趙鬆)1月31日是春節,與國內家人團聚、走親訪友的盛況相比,大多海外華人感受到的春節氣氛要淡很多。現代日本沒有過春節的習慣,大部分地區農歷新年和平日並無區別,大多數在日華人在大年初一還要工作和學習。但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橫濱中華街,春節期間卻別有一番天地。像往年一樣,今年的大年初一中華街舉辦了中國傳統的採青活動,中華街內處處張燈結彩,伴著歡快的鑼鼓聲和鞭炮聲,多支舞獅隊走街串巷恭賀新年,活動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觀看。

位於東京都內的池袋是另一處華人比較集中的地區,雖然春節沒有橫濱中華街那麼熱鬧,但是不少華人前往當地的中餐廳與朋友聚餐,或是前往中國物產店置辦年貨。一名來自遼寧的女留學生稱因為學習的關系不能回家過年,希望明年春節能夠跟家人在一起過。聊到過年的消遣,她說主要是跟朋友吃飯逛街,此外,因為今年的央視春晚是馮小剛導演的,所以特意在網絡上看了直播。

記者在池袋一家四川菜館遇到幾個中國年輕人,他們來自不同的省份,半年前剛來日本工作,利用休息時間一起舉行新年聚餐。他們稱對現在的工作比較滿意,也結交了一些新朋友,談及新年願望時,他們都表示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4.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2.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3.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