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聘用美國公司公關“慰安婦”問題

2014年02月07日08:01  來源:新華網

日本政府已經聘用美國公司就“慰安婦”問題開展公關活動,並密切關注美國國內相關動向。
原標題:日本聘用美國公司公關“慰安婦”問題

據美國媒體6日報道,日本政府已經聘用美國公司就“慰安婦”問題開展公關活動,並密切關注美國國內相關動向。

報道美國國會新聞的《國會山》日報網站當天發表文章說,日本政府在游說公司林立的華盛頓市中心K街聘用了至少兩家公關公司,收集美國國內包括廣告和各州立法在內的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動態。美國司法部的記錄顯示,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日本政府分別向這兩家公司支付了約52.3萬美元和19.5萬美元報酬。

日本政府聲稱已就“慰安婦”問題多次表示道歉,其中包括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1993年就慰安婦問題調查結果發表談話,承認日軍在二戰期間直接參與在朝鮮半島、中國等地設置“慰安所”及強征當地婦女充當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國會山》日報文章說:“但是,日本過去修正這一講話的企圖,以及一些日本官員淡化這一問題的講話,激怒了活動分子和國會議員。”

美國國會眾議院2007年7月通過第121號決議,敦促日本政府以“明確無誤的方式”正式承認日本軍隊曾在二戰期間強征亞洲等國大批婦女為性奴,就此行為表示道歉並承擔“歷史責任”。美國國會今年1月在通過的2014財政年度撥款議案中附加“慰安婦”問題,敦促國務卿克裡“鼓勵”日本政府解決第121號決議提及的問題。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日裔美國眾議員、第121號決議提案人邁克·本田認為,“慰安婦”問題至今未獲解決。他5日致信克裡說:“有些人認為日本政府已經道歉並且充分解決了這一問題。我堅決不同意。”他列舉了幾位日本知名人士近期發表的相關言論,包括大阪市長橋下徹去年5月有關“慰安婦”制度是當時保持軍紀所必需的言論。

本田的一位助手告訴《國會山》日報,隻要存在基於性別的暴力,隻要日本政府繼續忽視第121號決議,“這一問題就仍然合乎時宜”。這名助手說,本田還與日本政府官員談及了“慰安婦”問題。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對《國會山》日報說,國務院將盡快對本田的信函作出答復。

《國會山》日報文章認為,“慰安婦”問題重獲關注可能導致美日關系緊張。(易愛軍 周而捷)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4.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2.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3.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