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日韓邀奧巴馬訪問“撞期” 美國或面臨兩難

2014年02月05日15: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日政府間有關美國總統奧巴馬4月亞洲之行的日程協調工作遇到困難。日韓兩方就同一時間邀請奧巴馬訪問,美方或遇到兩難的局面。
原標題:日媒:日韓邀奧巴馬訪問“撞期” 美國或面臨兩難

據日本共同社援引多名美日韓消息人士稱,美日政府間有關美國總統奧巴馬4月亞洲之行的日程協調工作遇到困難。日韓兩方就同一時間邀請奧巴馬訪問,美方或遇到兩難的局面。

據悉,日本政府欲邀請奧巴馬4月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日方提出以4月20日至23日為中心的兩晚以上日程,向美方征詢了意見。但韓國方面也邀請奧巴馬在同一時期訪韓,意味著奧巴馬這一短期日程需分配給日韓雙方。據分析,在日韓圍繞歷史認識問題產生對立的局面下,美方不得不有所顧及。

據相關人士介紹,美日政府1月以后正式開始協調日程。日方為配合奧巴馬將於4月遍訪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行程,提出了“4月20日至23日期間”這一具體日程方案。

消息人士認為,韓國方面之所以提出“日韓配套”訪問的邀請,是因為擔憂“若奧巴馬僅訪問日本,韓國在東亞的影響力會變弱”。美國已向日方轉達了韓國的意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於7日訪美並與美國國務卿克裡舉行會談,他能否為實現奧巴馬國事訪問而獲得協助成為焦點。奧巴馬政府在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后發表聲明表示“失望”。報道指出,美國對韓國的顧及增多,可以預料說服工作會困難重重。

參照奧巴馬的日程安排,如果美方接受韓方的邀請,那麼很有可能無法確保國事訪問所需要的停留天數。

日本媒體稱,日本方面此次邀請奧巴馬訪日將以“國賓”標准進行接待。若奧巴馬作為國賓訪日一事能夠實現,是繼18年前前總統克林頓之后的又一位美國總統“國賓”。

“國賓接待”是日本外務省規定接待外國政要5檔規格中的最高規格。國賓將與天皇、皇后會面並舉辦宮中晚宴,因此需要一定的停留天數。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舉旨在“向全世界展現日美同盟堅如磐石”。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2.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3.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4. 安倍晉三談參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