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抱怨奧巴馬隻在日本住一晚上 皆因韓國造成

2014年02月14日15:4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美國國務卿克裡今天離開韓國,抵達他第五次亞洲行的第二站——北京。白宮宣布了另一個攪動亞太局勢的消息:去年爽約之后的奧巴馬終於“重返亞洲”。
原標題:日媒抱怨奧巴馬隻在日本住一晚上 皆因韓國造成

美國國務卿克裡今天離開韓國,抵達他第五次亞洲行的第二站——北京。白宮宣布了另一個攪動亞太局勢的消息:去年爽約之后的奧巴馬終於“重返亞洲”。

英國《金融時報》文章稱,4月下旬還有一次更重要的訪問:奧巴馬出訪亞洲。當地時間12日,白宮宣布了這一消息,奧巴馬將先后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具體行程表還未透露,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4月22日至23日奧巴馬將在日本訪問,是否受到日本外交禮節中最高的“國賓”待遇,日本政府還在與美方最后確定。日本NHK電視台說,日本對於外國首腦的訪問,一般行程兩天以上才能確定為“國賓”待遇,但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即使奧巴馬隻住一個晚上,也能享受國賓待遇”。日本《讀賣新聞》13日抱怨稱,奧巴馬隻在日本住一個晚上,這都是韓國造成的。奧巴馬的行程裡本來沒有韓國,但韓國表示如果他隻訪問日本是對韓國的輕視,所以奧巴馬在日行程縮短了一天,增加了韓國,目的是避免進一步惡化日韓關系。

韓國國內將奧巴馬到訪稱為“攸關自尊心的韓日外交戰”,韓聯社13日的報道故意將韓國放在奧巴馬亞洲行首站。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錯誤史觀 必須清算
  2. 日本外相將訪美
  3.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4.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