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7日談: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打破安倍之夢

2014年01月29日10: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禍起蕭牆,災禍的來由卻源自於自民黨外部,安倍是好端端地躺著中了一槍。

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細川護熙

自去年7月自民黨公明黨聯合政權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大勝以后,長期困擾日本的“扭曲國會”現象終於被消除了——直至2016年為止,除了地方城市的小型選舉之外,日本全國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型選舉。在自民黨獨佔天下的“大好形勢”下,安倍內閣在內政外交上推出了一系列新政,連之前只是一種幻想的“修憲”也被正式排到了安倍新政的日程表上。

但是安倍這一場好夢,現在看來暫且得醒一醒了。所謂天有不測風雲,禍起蕭牆,災禍的來由卻源自於自民黨外部,安倍是好端端地躺著中了一槍。

去年11月,日本的媒體披露了當時的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在2012年東京都知事選舉前夕,接受了醫療法人德州會5千萬日元賄賂的嫌疑。事后,豬瀨本人雖然也承認了的確與德州會有過金錢往來,卻對賄賂一說則矢口否認,聲稱那是與德州會會長德田虎雄個人之間的借款。但是,媒體和東京都議會卻不認可,對此窮打猛追。11月29日東京都議會在聽取豬瀨的答辯后決定設置“百條委員會”進一步追究他的責任。

為了避免事態發展到追究刑事責任的地步,豬瀨在12月18日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宣布辭職。為此,東京都決定在2014年2月9日重新舉行都知事選舉。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2. 安倍晉三談參拜
  3. 安倍接待美國議員
  4. 東京知事候選人集體“不靠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