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日本工業機器人巨頭2016年起將在華生產核心部件

2014年08月14日08:28  來源:環球科技

日本控制設備巨頭納博特斯克將自2016年起開始在中國生產工業機器人用核心零部件。納博特斯克將投資近50億日元新建工廠,面向中國市場每年生產10萬台工業機器人。
原標題:日本工業機器人巨頭2016年起將在華生產核心部件

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12日報道,日本控制設備巨頭納博特斯克將自2016年起開始在中國生產工業機器人用核心零部件。納博特斯克將投資近50億日元新建工廠,面向中國市場每年生產10萬台工業機器人。

納博特斯克目前在全球市場佔有約60%的份額,該公司整體的年產能力將增加約20%,達到70萬台。納博特斯克認為,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已經擴大至超過美日的規模,在中國生產的必要性正在提高。

資料圖

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統計顯示,2013年中國市場規模約為3.7萬台。今后受工資上漲和勞動力不足等影響,中國市場上的工業機器人有望以年率15%以上的速度擴大。而世界市場的增速預計為6%,中國的高增速非常突出。

《日經新聞》透露,納博特斯克將在中國生產的是嵌入工業機器人關節部位的精密減速器。一般來說,每台機器人要使用6個,可以起到增加貨物運送能力的作用。作為該公司唯一的生產基地,日本三重縣工廠的開工率已經超過90%,增產空間越來越小。

納博特斯克目前正在江蘇省和上海市等地尋找工廠用地,力爭2016年上半年使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左右的新工廠投入運行。2016年將生產10萬台,計劃在關注市場擴大速度的同時,到2020年提高至20萬台。

在中國,2013年不二越和安川電機建立了工業機器人生產基地,而川崎重工業也將於2015年啟用新工廠。記者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微軟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發售
  3. 如何正確吃漢堡
  4. 國際空間站首位日籍站長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超結實智能手機 超結實智能手機
  2.  “手套型”移動終端

 “手套型”移動終端
  3. 智能手機監控愛犬智能手機監控愛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