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銀行職員的平均年薪是多少?

2014年08月13日16:09  來源:RecordJapan

對於銀行職員來說,通常都給人們一種高收入的印象,那麼日本銀行職員的年薪又是多少呢?根對此,日本東京商工Research調研公司以國內102家銀行職員為對象實施了調查,根據結果顯示,日本銀行職員的平均年薪為609萬7000日元(月人民幣36萬元),比上一年(608萬3000日元)微增。
原標題:日本銀行職員的平均年薪是多少?

日媒13日報道,對於銀行職員來說,通常都給人們一種高收入的印象,那麼日本銀行職員的年薪又是多少呢?根對此,日本東京商工Research調研公司以國內102家銀行職員為對象實施了調查,根據結果顯示,日本銀行職員的平均年薪為609萬7000日元(月人民幣36萬元),比上一年(608萬3000日元)微增。

另一方面,根據日本國稅廳公布的民間薪資實態統計調查結果(2012年)顯示,工薪族的平均年薪為408萬日元(約人民幣24萬元),由此可以看出,銀行職員的平均年薪高出了近200萬日元(約人民幣12萬元)。

具體來看,平均薪資超過去年的銀行數量為主力銀行4家(共7家),地方銀行37家(共59家),第二地方銀行24家(共36家),累計達到了65家,所佔比63.7%,比去年(54家:主力銀行4家、地方銀行30家、第二地方銀行20家)增加了11家。統計數據顯示,日本銀行的平均薪資在2006財年達到了頂峰(648萬1000日元)后連續3年減少,之后為反復增減,2012至2013財年則實現了2連增。

平均年薪最高的是三井住友銀行,達831萬8000日元(約人民幣50萬元),時隔2年重回榜首。第二位則是去年排列第一位的東京之星銀行(810萬5000日元),三菱東京UFJ銀行以798萬6000日元排列第3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2.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3.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