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BJT商務日語

日媒盤點提高職場好感度的六個訣竅

2014年08月12日15:53  來源:環球網

日本Modelpress網站刊文介紹了職場中提高好感度的六個訣竅,想一鳴驚人的你,趕快來學學吧!

日本Modelpress網站介紹了職場中提高好感度的六個訣竅,想一鳴驚人的你,趕快來學學吧!

1.名字+打招呼

在開門或者進入辦公樓層的時候,如果遇見了同事,隻說一句“早上好”也沒關系,但是遇到上司,或者是在走到自己的座位之前碰到了同事,跟他們說“早上好”、“你好”、“辛苦啦”的時候,不妨在這些話前面加上對方的名字。一旦加了名字,普通的寒暄就立刻升級為親近的交流了,對方也會因此產生親近感。

2.起身接待

客戶登門時,試著迅速起身說一句“歡迎來我們公司”。不要小看這一句話,可以瞬間增加好感度。即使是和自己無關的人,暫且不說無視對方會怎麼樣,單單是坐著點頭示意的話可是不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的。

3.帶著笑容接電話

你可能會認為,反正打電話的人看不到,為什麼一定要面帶笑容呢?或雖如此,但是如果笑著打電話,聲音也會變得明快起來。另外,如果說話太快,也會讓對方感覺電話打得不是時候,因而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要記得帶著笑容,從容不迫、口齒清晰地講電話吧。

4.善於傾聽

職場中存在各種年齡和不同性別的人,比起善於說話,善於傾聽更容易讓人產生好感。請注意,聽到對方和自己說話,要停下手裡的工作,面向對方傾聽。不要只是“嗯、嗯”地答應著讓對方一個人講,應該時不時地點頭,說些“對啊,確實是啊”之類的話回應對方,說話人心裡會感到很舒服。

5.禮貌+關心

在留言便簽的工作內容以外,加上一句“辛苦您了”,對方應該是不會反感的。有時再加上“有您幫忙真是太謝謝啦”之類的也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讓人產生多管閑事的感覺。

6.關心對方的身體狀況

送茶水的時候,試試根據對方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飲品,順便問一句,“還好麼?”、“有沒有什麼能幫忙的?”。不要給人強加於人的感覺,如果對方反應不積極或者直接拒絕了,那就馬上打道回府吧。

比起給特定對象制造好感,筆者更傾向於博得公司全體人員的歡心。原因是如果大家都對你有好感的話,那麼單是這份好感就是獨特的財富了。

感覺怎麼樣呢?6個訣竅都不是很難吧。為了防止過目就忘,不妨寫在你的筆記本上,不時地翻看一下。從能做到的開始,一點一點改變吧。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2. 日式燈籠
  3. 日本藝妓
  4. 日本景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負98歲的藍胖子負98歲的藍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雲揭秘日星整容疑雲
  3. 夏季日劇“清涼”來襲夏季日劇“清涼”來襲
  4. 盤點日本絕景車站盤點日本絕景車站

系列訪談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