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職業女性最不想干的家務排名 打掃衛生、做飯名列前茅

2014年08月13日13: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每天都有干不完的家務活,很多時候需要女性一個人無償地完成。喜歡做家務可以說是一個了不起的特長,但是每一個人都會有排斥的家務活。有人對日本職業女性最排斥的家務進行了調查。

人民網東京8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每天都有干不完的家務活,很多時候需要女性一個人無償地完成。喜歡做家務可以說是一個了不起的特長,但是每一個人都會有排斥的家務活。關於日本職業女性最排斥的家務,一項調查問卷結果顯示:

第一名:打掃衛生47.4%

第二名:做飯33.9%

第三名:洗衣服14.9%

……

●第一名:打掃衛生=沒完沒了

“平時因勞累不按時打掃衛生的話,很快就會臟的看不過去。所以,每天勤快地打掃衛生最節省時間。”(30歲/零售商店/秘書·助理職位)

“說實話,打掃衛生真的是很費事,打掃時還會累得腰疼。”(32歲/金屬·鋼鐵·化學/秘書·助理職位)

“做飯還有些樂趣,洗衣服用時不長還算輕鬆,唯有打掃衛生最痛苦,有時竟然能干整整一天。”(31歲/媒體·廣告/文員職位)

“我常想要是自己不動手,就能自動把房間打掃干淨的話該有多好。”所以我就把活攢到一塊兒干,為家務專門騰出一定的時間。”(28歲/團體·公益法人·政府機關/技術職位)

灰塵每日都會積聚。看來,如果忍著疲憊堅持每天打掃衛生的話,就會節省出很多時間。想要把活積攢起來一次性做完,腰酸背痛在所難免,結果反而很勞累。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2.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3.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