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登革熱感染者增至142 代代木公園或為感染源

2014年09月23日08:03  來源:環球網

日本厚生省於22日發布消息稱,東京都新增一名20多歲的女性被確認感染了登革熱。至此日本官方已確認全國共有142人感染此症。
原標題:日登革熱感染者增至142 代代木公園或為感染源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9月22日報道,日本厚生省於22日發布消息稱,東京都新增一名20多歲的女性被確認感染了登革熱。至此日本官方已確認全國共有142人感染此症。

據報道,該女性7日在位於東京市中心的代代木公園周邊遭到蚊虫叮咬,並於11日出現感染症狀,但並未惡化成重症者。

據悉,日本時隔近70年再度出現的登革熱國內感染,自日前報出首例后,其規模迅速擴展,並由9月1日官方確認的22名感染者迅速發展到目前的142名感染者。其中多名感染者是在代代木公園周邊被攜帶登革熱病毒的蚊子叮咬,而導致感染。由於連續增加的新確認感染者,加之代代木公園一帶人流巨大,其周邊還有著名商業街區和旅游熱點等因素,給過往市民帶來一定心理影響。東京都政府方面在8月28日,曾特意將該公園部分封閉進行殺虫驅蚊作業。日本厚生勞動省方面則反復宣傳稱,即使感染了登革熱,也少有惡化成重症者,因此不必過度驚慌。但如果被蚊子叮咬后如果出現3至7日的高燒,應盡早前往醫院接受檢查及治療。(實習編譯:夏毅敏 審稿: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則
  4. 日本麥當勞“賞月漢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奇裝異服迎iPhone6奇裝異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
  3. 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
  4. 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