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男子感染艾滋病毒 献血输给另外两人

2013年11月26日16:52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一名感染了艾滋病毒(HIV)的男性献血者血液在日本红十字会安全检查中漏网并最终输给了两名患者。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日本红十字会正在调查接受输血者是否被感染。
原标题:日本男子感染艾滋病毒 献血输给另外两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报道,日本一名感染了艾滋病毒(HIV)的男性献血者血液在日本红十字会安全检查中漏网并最终输给了两名患者。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日本红十字会正在调查接受输血者是否被感染。

据报道,这是日本2003年曝出输血导致感染HIV事件后首次发生感染者的血液被用于输血。日本红十字会一直在加强安全措施,但未能防止漏洞。据悉,该献血者的献血目的可能是为了检查是否感染了HIV病毒。

该男性献血者11月在血液安全检查中被发现感染了HIV,最终其血液未用于输血。据了解,该男性此前也曾参加献血,日本红十字会从保管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出了HIV基因。该男性上轮献血时的血液通过了安全检查,在医疗机构被输给了两名患者。

有专家指出,由于在感染初期患者体内的的病毒量较少,存在一段即便检查也无法发现感染的“空白期”。这很可能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

据悉,该男性在献血问诊时就有关性行为的问题时做出了与事实不符的回答,从而得以顺利进行献血。(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8000人擦鞋破纪录
  2. 日男性吃得少 干得多?
  3. 日富豪数不及中国
  4. 芳香剂致敏
  5. 日本“情人节”
  6. 日本纯天然女性什么样
  7. 世界都市正直度排名
  8. 佳丽宝因白斑惹官司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男性吃得省日男性吃得省
  2. 东盟培养亲日派东盟培养亲日派
  3. 男子跌落天空之城男子跌落天空之城
  4. 日本邮政被指黑心日本邮政被指黑心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