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強推國產預警機意欲何為

2014年09月24日08:10  來源:南京日報

日本心裡有鬼,想啟動戰爭機器,因此,其現有的軍事裝備,自然也就滿足不了日本航空自衛隊建“世界一流空軍”和“任務能力”的要求,所以急需增加更銳利的超級預警機。
原標題:日本強推國產預警機意欲何為

盡管已經擁有亞太地區最龐大的預警機群,但日本對此並不滿足。日本《讀賣新聞》21日披露,日本防衛省首次將國產預警機納入研究課題,准備在本世紀20年代中期完成相關的技術開發。由於預警機可大幅提高作戰效能,被稱為“空中戰力倍增器”,因此日本此舉目的也迅速引起世界媒體猜測。

官方說法:替換老舊美制型號

日本《讀賣新聞》21日稱,預警機的機體上部配備有探測雷達,可以實施地面固定雷達難以企及的對遠方和低空的警戒監視任務。按照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規定,一旦預警機發現可能侵犯日本領空的飛行器,戰斗機就會緊急起飛應對。報道稱,目前航空自衛隊的預警機全部由美國制造,包括13架較小型的E-2C和4架具有指揮能力的大型E-767。防衛省認為,E-2C購入時間已很長,當務之急是研究替代該機的后續型號。為此日本決定配備國產預警機,已准備在明年年度預算中將相關費用以調查研究費形式列入8000萬日元(1美元約合100.9日元)。這種日本國產預警機將以防衛省研發的最新反潛巡邏機P-1為基礎,最關鍵的雷達系統則由國產固定式地面雷達改造而成。

日本對使用預警機有著豐富經驗,是最早從美國引進E-2C的國家之一。這種先進預警機具有6小時巡航時間、576公裡/小時的巡航速度、2580公裡航程和探測距離320公裡等工作能力。按“自衛”說,日本是個島國,國土面積不到37.78萬平方公裡,配備3-5架E-2C“鷹眼”預警機完全能承擔起本土的預警和監控任務。然而,1998年前,日本卻已擁有13架E-2C“鷹眼”預警機。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