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蘋果首發日中國人形象受損 在日華人店前撿垃圾為改善印象

2014年09月23日10: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9月19日蘋果新款手機上市時,一些中國顧客欠妥當的舉動給中國抹了黑。看到這種情況,一位在日中國人站了出來,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改善中國人在日本的印象出一份力量。
圖片來源:RecordChina
圖片來源:RecordChina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馬瀟漪)2014年9月19日,蘋果公司推出的新款手機iPhone6和新款手機iPhone6 plus正式在日本上市。在日本各大Apple Store前的排隊長龍中,也出現了不少中國“果粉”的身影。但一些中國顧客欠妥當的舉動卻給中國抹了黑:在日本東京,出現了一些為轉手而排隊購買新機的中國顧客,而在大阪甚至發生了數十位顧客插隊、並在發現商品售罄后引發混亂而導致警察到場的尷尬局面。這些事件都讓中國人在日本的形象面臨危機。看到這種情況,一位在日中國人站了出來,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改善中國人在日本的印象出一份力量。

這位在日中國人名叫胡佳琦,出生於吉林省吉林市,目前居住在日本琦玉縣,是一位自由攝影師。來日本已有9年的他看到那些中國顧客的表現后,立刻在微博上向在日中國人發出號召,希望大家能夠於19日晚上前往Apple Store撿拾垃圾,通過此舉來改善中國人在日本的形象。

胡佳琦表示:“19日白天中國人在Apple Store前的舉動讓人感到羞愧。這可能還會對全體中國人的形象產生惡劣的影響。作為一名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我想通過在Apple Stor前撿拾垃圾的行動,來多少挽回一下中國人的形象。希望在日中國人能夠有所自覺,自己的一舉一動不僅代表了個人,更是代表了全體中國人。”

由於時間倉促,除了胡佳琦外僅有1人參加,但他們在涉谷Apple Store門前的撿拾垃圾活動仍然照常進行,並一直持續至深夜12點。

胡佳琦的舉動讓不少日本網友紛紛點贊,為其加油鼓勁兒:“希望這樣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不要屈服於壓力!加油!”、“平心而論,如果是我的話,不會想到在外國為改善日本形象而做出什麼努力。(胡佳琦的行動)真是太棒了、太棒了。”

胡佳琦表示:“由於從作出決定到開始行動隻花了很短的時間,我的日本朋友都表示很吃驚,但他們都對我的行為表示支持。這次活動對在日中國人來說並不是義務,而是應當去承擔的責任。今后我也會繼續組織這樣的活動。”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則
  4. 日本麥當勞“賞月漢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奇裝異服迎iPhone6奇裝異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
  3. 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
  4. 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