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深圳大力吸引日本高新技術企業落戶

2014年10月22日13:27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旨在加強深圳與日本企業溝通,吸引更多日本高新技術企業落戶深圳的深圳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合作推介會20日在大阪舉行,來自日本關西地區近百家經濟團體及企業的代表約120人參加了推介會。
原標題:深圳大力吸引日本高新技術企業落戶

旨在加強深圳與日本企業溝通,吸引更多日本高新技術企業落戶深圳的深圳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合作推介會20日在大阪舉行,來自日本關西地區近百家經濟團體及企業的代表約120人參加了推介會。

深圳市投資推廣署署長王有明在致辭時說,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和試驗田,深圳經濟特區經過34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一座人口超過千萬的全國經濟中心城市。他表示,在新的發展時期,深圳期待與日本企業、經濟團體在突出科技創新、突出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以及突出綠色低碳等領域加強合作。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室室長牛興茂在講話時說,深圳與日本關西地區在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等方面優勢互補,無論是相互投資還是聯手開拓第三國市場,雙方均由很大合作空間和發展前景。他希望關西企業界尤其是中小企業抓住機會,深入拓展中國商機,在壯大自身事業的同時,為促進關西地區與中國的經貿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作用。

深圳市投資推廣署辦公室主任張非夢等人向與會者介紹了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投資環境。日本旭硝子公司前駐深圳公司董事長鬆岡廣行向大家介紹了該公司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及成功運營的經驗。

在推介會后接受記者採訪時,深圳市投資推廣署署長王有明說,這是時隔5年后,深圳在大阪舉行第二次大型投資推介會。由於中國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日漸突出,深圳許多企業都非常需要機器人,此次來大阪就是希望加強與在機器人領域處於領先水平的關西地區企業的合作。

基於良好的投資環境,深圳深受日本企業青睞。據了解,目前,日本企業在深圳的投資項目將近800項,投資金額超過22億美元。記者馬興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