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中华总商会庆祝成立15周年 驻日大使祝贺

2014年07月29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中华总商会27日在东京举行成立十五周年祝贺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松岛绿,以及日本主要经济团体代表、世界各地中华总商会代表等约400名嘉宾到会庆祝。
原标题:日本中华总商会庆祝成立15周年 驻日大使祝贺

日本中华总商会庆祝成立15周年驻日大使祝贺

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第3次会议于7月26日至27日在东京椿山庄酒店召开,为配合会议的召开,日本中华总商会于7月27日设晚宴庆祝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并于同日主办世界华商经济论坛。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中华总商会27日在东京举行成立十五周年祝贺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松岛绿,以及日本主要经济团体代表、世界各地中华总商会代表等约400名嘉宾到会庆祝。

据报道,日本中华总商会是由四十多家在日华人企业作为初始会员,于1999年9月成立于东京。正如其名中所包含的 “日本”、“中华”、“商”这三个词,象征着该商会是立足于日本、心系祖国、在商言商的华人经济团体。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表示,在未来五年,“中国+1”这种日本经济界的需求将日趋明显,日本中华总商会要抓住这一机遇,努力成为架接日本商界与中国及东盟各国尤其是华侨经济界一座交流的桥梁。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对总商会十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日本中华总商会成立以来,为自身的发展,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促进中日两国的经济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与通过建立与世界各国的华商团体友好关系,成为日本与海外华商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渠道。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松岛绿在致辞中对在日华商促进日本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对华商组织的力量感到惊叹。她说,“今天参会认识了各位在日本创业的华人,你们为日中两国间的经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也结识了新加坡、泰国、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华商,了解到世界上还有一个华商的人脉交流网络,希望借助这个力量,促进日本与各国的经贸发展。”

由日本中华总商会承办的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第3次会议于7月26日举行,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施文界博士、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除了为今后的世界华商大会发展提出建议和构想,也汇报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备情况进展。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15年在印尼举行,由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