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政府專家委員會持經濟惡化觀點比例增至4成

2014年10月20日13:14  來源:環球網

日本內閣日前召開會議就經濟狀況等聽取專家意見。對於當前的經濟形勢,作出回答的57人中有相當於40%的23人認為“比3個月前有所惡化”,高於9月的上輪調查結果(27%)。
原標題:日政府專家委員會持經濟惡化觀點比例增至4成

據日本共同社10月20日報道,日本內閣日前召開會議就經濟狀況等聽取專家意見。對於當前的經濟形勢,作出回答的57人中有相當於40%的23人認為“比3個月前有所惡化”,高於9月的上輪調查結果(27%)。

認為“正在改善”的專家為15人,相當於26%,與上輪調查的57%相比減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企業漲薪步伐跟不上消費稅增稅帶來的物價上漲速度,以及天氣不佳導致個人消費疲軟。

據報道,東京大學研究生院教授伊藤元重擔任主席的“政策評論員委員會”向企業經營者、大學教授、經濟分析師等成員征求了意見。其中對於經濟形勢回答“不好說”的為19人。對於今后主要風險因素的問題,沒有一名專家認為應暫緩再度上調消費稅率至10%的計劃。

認為經濟“惡化”的專家中,伊藤洋華堂社長戶井和久表示,“7、8兩月受暴雨和台風影響,銷售低迷,9月也不見復蘇”,東北活性化研究中心常務理事佐藤寬稱,“越是往地方去,物價上升的影響就越大”。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