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浜松市作为后起之秀 大力引入太阳能发电设备

2014年08月21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公布了日本市町村太阳能发电设备引入件数(截止至4月末)的数据,结果显示浜松市以引入1709件10千瓦以上的发电设备而排名第一。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公布了日本市町村太阳能发电设备引入件数(截止至4月末)的数据,结果显示浜松市以引入1709件10千瓦以上的发电设备而排名第一。

日本于2012年7月开始实施“以固定的价格购买可再生性能源”这一制度,由此产生了引入太阳能发电设备等现象。这是日本第一次公布关于市町村的相关数据,该数据反映了当地土地利用制度的放宽状况、日照长度、是否适合引入设备等条件。

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浜松市(1671件)、冈山市(1371件)、名古屋市(1332件)。其中引入的10千瓦以上发电设备主要用于一些商业设施等处,太阳能发电板安装在建筑的房顶或空地等,一般情况下把发电设备产生的剩余电力卖给电力公司的情况居多。

如果把住宅小区中功率小于10千瓦的设备也纳入统计数据的话,合计6405件,浜松市排名第三,位于横滨市和名古屋市之后。

浜松市于12年4月设置了新能源推进事业总部。该市拥有“日本第一”的日照长度,在积极引入太阳能发电设备方面,显示出了后起之秀的强大力量。日本规定企业在利用土地时要保证最多要有20%的绿化面积,企业在安装太阳能设备的周围可以充分保证绿化,缓解了企业用地的矛盾。另据悉,日本在去年10月份面向企业和市民设置了“浜松市太阳能中心”的综合窗口。

铃木康友市长寄语:“这是市民和企业高度关注的结果。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推动该事业的发展。”(编译:孙蕾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2. 粮食自给率39%
  3. 索尼高额售楼
  4.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5. 日本清酒耀京城
  6. Roadster诞生25周年
  7.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8.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3.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