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橋下徹與右翼對罵遭批 稱會與右翼勢力對抗到底

2014年10月24日08:03  來源:環球網

20日下午,橋下徹與在特會會長櫻井誠在大阪市市政府內舉行面談。面談中,橋下徹當面指出,在特會應在其對待在日韓國人及朝鮮人問題上停止包含民族歧視態度的言論,卻遭到了櫻井誠以“維護言論自由權利”為借口的激烈反駁。
原標題:橋下徹與右翼對罵遭批 稱會與右翼勢力對抗到底

報道稱,20日下午,橋下徹與在特會會長櫻井誠在大阪市市政府內舉行面談。面談中,橋下徹當面指出,在特會應在其對待在日韓國人及朝鮮人問題上停止包含民族歧視態度的言論,卻遭到了櫻井誠以“維護言論自由權利”為借口的激烈反駁。雙方針鋒相對,情緒激動,甚至出口互相謾罵,最終面談以不到10分鐘告以結束。

大約5點前后,面談結束后,通過實況轉播及新聞獲取消息的市民們相繼打來電話,大部分市民表示“橋下徹的行為違背了作為公職人員應有的態度”,更有市民催促其道歉或直接辭職。

面對批判呼聲的高漲,橋下徹向媒體強調,“自己努力要做的事情並沒有錯。這是為了改變在特會對在日韓國人、朝鮮人態度問題上的應做之事”。此外,他還表示,“如果自身在言行方面有何不當,市民們大可在選舉時對自己持反對態度。然而要求當即對自身行為作出改變,實在是令人費解”。橋下表現出要與日本右翼勢力積極對抗的堅定態度。

據悉,在特會是日本極右團體,一向以極端排斥外國人為宗旨。創始人兼會長櫻井誠原來只是一個熟悉韓國和朝鮮問題的網民。該組織主張廢除在日韓國人與朝鮮人的特別永住資格及由此帶來的各種特權,同時對“歷史認識問題”及“日本核武裝論”等各種議題發表各種極端的右翼觀點。而此次面談正是圍繞在日韓國人與朝鮮人受到的民族歧視問題而開展的,然而卻演變成當前局面,實在是令人感到遺憾。(實習編譯:焦曉璐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2. 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
  3.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4.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