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華人瞄准日本不動產 三因素催生中國人赴日買房熱

2014年10月21日13:15  來源:中國青年網

日本有房產機構分析,中國人赴日本購房熱情高漲有三方面的原因。
原標題:華人瞄准日本不動產 三因素催生中國人赴日買房熱

據《中文導報》報道,近日有數據顯示,自2014年2月開始,日本東京和大阪的房價上漲了約15%。數據指出,日本當地的房屋市場供應量充分,現在入市,可以挑選最有利的資源。

從宏觀角度來看,在近3年內,東京、大阪中心地帶房產價格預計將上漲30%﹔從回報率來說,其新房的回報率高達5%以上,而二手房更會超過10%。有些行業人士認為:“抄底日本樓市的機會已經到來。”

而居住在世界各地的華人,敏銳地地察覺到了日本不動產的真正價值,世界各地的華人赴日本購買不動產的風潮正在興起。

報道稱,一家華人不動產公司的經理表示,自奧運會決定在日本召開以后,日本華人、中國大陸客戶等在日本購房不斷升溫。公司接待的客人大致來自四個方面,首先是在日華人,他們購買投資不動產的人數明顯增多,他們的利點在於資金調動在日本國內就可以解決,因此成交迅速。第二類就是中國大陸客戶。第三類是中國港台地區的客人。第四類則是海外各地的華人。

日本有房產機構分析,中國人赴日本購房熱情高漲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在日本成功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權后,可以感受到日本重燃希望的氣息。景氣持續回溫下,東京不動產的基礎設施加速建設,房地產業皆歡欣鼓舞期待呈現觸底反彈后的未來黃金7年。

其次,隨著日元持續貶值,中國投資客對日本不動產的興趣逐步加溫。報道稱,過去5年來,日元兌人民幣累計下跌了25%,跌幅超過同期兌美元的15%。日元貶值,讓今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國游客人數創新紀錄,同時刺激了度假房產的投資。

其三,買家看到了投資日本的價值。日本新公寓樓年租金收益率可達到5%至6%,舊公寓年租金收益率甚至高達10%。另外,銀座一些黃金地段的不動產,升值潛力巨大。

報道還指出,赴日買投資房,自然需要有人管理。投資就需要租給房客,而如何找房客,如何與房客打交道,都是在中國的購房人無法親自完成的事情。中介管理公司在這裡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人不在,就需要靠譜的不動產公司代為管理。而華人中介是中國人在日投資的保障。所以,在日本的華人中介機構也隨著投資的增長而蓬勃發展。

(原標題:華人瞄准日本不動產 三因素催生中國人赴日買房熱)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