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女大臣連爆丑聞 安倍坦言欣賞華裔女議員蓮舫

2014年10月21日14:37  來源:環球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麾下女將近日禍事連出。為創造“女性閃耀的社會”,安倍在內閣改組中啟用了5名女性閣僚,盡管這一點受到了好評,但這些備受矚目的女大臣卻相繼出事。其中一位便是因身著紅色披肩而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法務相鬆島綠。
原標題:日本女大臣連爆丑聞 安倍坦言欣賞華裔女議員蓮舫

日本《周刊郵報》雜志10月20日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麾下女將近日禍事連出。為創造“女性閃耀的社會”,安倍在內閣改組中啟用了5名女性閣僚,盡管這一點受到了好評,但這些備受矚目的女大臣卻相繼出事。其中一位便是因身著紅色披肩而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法務相鬆島綠。

報道稱,鬆島綠因在選區內分發印有個人肖像畫的折扇,而在國會上被以違反公職選舉法問責,而她本人則推脫稱,“(分發的折扇)這只是討論資料。”更甚的是,她還將國內的批判聲稱為“雜音”,有如用她自己的折扇在煽風點火。

曾擔任過自民黨法務部會長的資深議員對此表示,“(鬆島綠的做法)完全地違背了公選法 ”並解釋說,“團扇的分發一旦遭人告發,那毫無疑問地這將成為一起刑事事件。(鬆島綠)身為法務大臣,更需嚴格遵守法律,因此她的辭職責無旁貸。如果安倍對此不聞不問,那麼要是所有的議員都在自己的選區分發團扇,場面將一發不可收拾。”

不僅如此,人們還發現,在東京有自己住房的鬆島竟以“特例”之姿住進了本不應獲得許可的議員宿舍。而問及理由,她的回答是,“我是警方保護的對象,如果住在自己的公寓裡裡那就麻煩了。”但日本大臣中,住在自己公寓裡的不在少數。鬆島此舉或許只是在炫耀自己的大臣特權。

此外,安倍在談及國會上對鬆島問題步步緊逼的民主黨女議員蓮舫時,無意間失言稱,“我們一方也想要那樣一位(意指蓮舫)啊。”《周刊郵報》就此評論稱,由此可見,安倍對啟用了那樣的人(指鬆島)作為閣僚,說到底也是覺得自己眼光有失。(實習編譯:葉璇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
  2.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3.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4.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