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換機iPhone6果粉怎麼選 日本海淘裸機最便宜

2014年10月21日08: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蘋果iPhone 6/6 Plus國行版上周正式上市。作為2014年度重量級智能手機新品,而此次國行版本的正式上市,引發包括三大運營商、電商,以及蘇寧、國美,乃至虛擬運營商在內,眾多銷售渠道和平台悉數加入到兩款新機的營銷大潮。
原標題:換機iPhone6果粉怎麼選 日本海淘裸機最便宜

上海的一家蘋果店內,新到貨的iPhone 6受到消費者熱捧 供圖/東方IC

蘋果iPhone 6/6 Plus國行版上周正式上市。作為2014年度重量級智能手機新品,而此次國行版本的正式上市,引發包括三大運營商、電商,以及蘇寧、國美,乃至虛擬運營商在內,眾多銷售渠道和平台悉數加入到兩款新機的營銷大潮。而在此之前iPhone 6/6 Plus的港版、美版等也已通過不同方式進入內地消費者的視線。對於消費者而言,這也意味著眾多的選擇和艱難的比較,選裸機還是選合約,選國行還是選海淘,怎樣的選擇才是適當的呢?

蘋果裸機

價格:日版、美版裸機最便宜

根據蘋果的官方信息,國行版iPhone 6及iPhone 6plus將分別提供16G、64G及128G,以及金色、銀色或深空灰色不同選擇。其中ipone 6 三款規格的國行無合約版零售價分別為5288元、6088 元,以及6888 元﹔iPhone 6 Plus 三款規格則分別為6088元、6888元以及7788 元。

與國行相比,如果通過海外代購會發現iPhone 6在不同發售地區價格略有不同。從全球已經發售的多個市場的零售價對比看,目前日本版及美國版相對價格最低,其中iPhone 6 16G/64G/128G分別報價67800日元、79800日元,以及89800日元,iPhone 6 Plus三種配置分別報價79800日元、89800日元,以及99800日元。日本版iPhone 16GB機型約合人民幣3917元,相比之下,同樣是iPhone 6 16GB美國版649美元(約合人民幣3982元)、澳大利亞版869澳元(約合人民幣4907元),英國版539英鎊(約合人民幣5327元),而港版iPhone 6 16GB的官方零售價則為5588港幣(約合人民幣4470元)。

需要說明的是,消費者選擇海外代購還需考慮到各地稅費及運費情況,比如美國市場,不同州的消費稅可能都不盡相同。以日本海淘為例,有網友表示,一般要收取8%的日本境內消費稅之外,還需100-200多不等的運費,由此計算下來iPhone 6的裸機“日淘”到手價格大約將在4900元人民幣左右,而“美淘”到手價估算與此大致相仿。

此外有相關經銷渠道人員指出,之前的iPhone5、5s、5c隻有港版可以在大陸進行保修,因此對於大陸消費者“裸機代購”,一般來說港版建議首選。

型號:兩款國行國內外網絡“通吃”

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一大特色是實現了五模20頻的全網通,然而不同國家和地區發售的版本型號會有所不同。

目前來看,國內昨日開始上市銷售的國行版本包括A1586、A1589、A1524、A1593等幾種型號。相關技術人員介紹說,其中A1586和A1524兩款型號能夠支持GSM/EDGE/TD-SCDMA/WCDMA/CDMA EV-DO/FDD-LTE/TD-LTE網絡,也就是所謂“通吃”國內三大運營商的4G、3G和2G各種網絡。目前,三大運營商均提供這兩款型號的裸機銷售。而中國定制版A1589、A1593兩款型號除支持國內移動4G、3G和2G網絡之外,在海外漫游時亦可支持包括FDD、WCDMA在內的各種國際流行網絡制式。

港版機型方面,從蘋果香港官網提供的數據來看,港版iPhone 6系列共有A1549/A1522和A1586/A1524兩類型號。其中A1549/A1522又分為GSM版和CDMA版,GSM版支持GSM/EDGE/WCDMA/FDD-LTE制式,而CDMA版則支持GSM/EDGE/CDMA EV-DO/WCMDA/LTE FDD制式。技術人員指出,港版以及美國V版A1549/A1522在4G方面隻支持FDD網絡,不能兼顧中國移動4G網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西鐵城光動能衛星對時表
  2. PM2.5干擾大氣觀測
  3. 跳阿波舞的機器人
  4. “京”用於抗癌藥物研發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奇葩“接吻眼鏡”奇葩“接吻眼鏡”
  2. 超聲波不擾民音箱超聲波不擾民音箱
  3. 鬆下首款看護機器人 鬆下首款看護機器人
  4. 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計劃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計劃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