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交通銀行東京分行遷至日本金融中心  謀求更大發展

2014年10月19日09: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金融中心之稱的東京都日本橋地區,新址將於本月20日正式開始營業。
交通銀行東京分行行長夏慧昌(左五)、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左四)、公使韓志強(左三)、公使劉亞軍(左二)、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趙方林(右三)等出席了揭牌儀式。
交通銀行東京分行行長夏慧昌(左五)、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左四)、公使韓志強(左三)、公使劉亞軍(左二)、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趙方林(右三)等出席了揭牌儀式。

人民網東京10月18日電(趙鬆)為滿足業務發展需求,交通銀行東京分行在經過長達2年的選址准備工作之后,於近日搬遷至有日本金融中心之稱的東京都日本橋地區,新址將於本月20日正式開始營業。18日,交通銀行東京分行舉行了新址揭牌儀式,交通銀行東京分行行長夏慧昌、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公使韓志強、公使劉亞軍、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趙方林等出席了揭牌儀式。

程永華、韓志強、劉亞軍及趙方林等一行參觀了交通銀行東京分行新址,並為新址揭牌。程永華表示,希望交通銀行東京分行以搬遷新址為契機,更好地推動業務發展。夏慧昌則表示將利用新址的良好硬件條件,為分行未來的發展打造更為堅實的基礎。

成立於1995年的交通銀行東京分行此前位於東京都內的虎門地區,所處路段相對較為偏僻,且沒有臨街營業廳。而日本橋地區是日本的金融中心,日本中央銀行即位於該地區,日本很多銀行也在區內設立了據點。交通銀行東京分行新址緊鄰地鐵站出口,無論是經過附近街面還是出入附近地鐵站,都能看到該銀行的標牌和廣告。新址主要工作區共三層,一樓為臨街營業廳,二樓為多功能高端客戶服務區,三樓為辦公室。

夏慧昌在揭牌儀式結束后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於遷址的原因,夏慧昌稱交通銀行近年來大力推動國際業務的發展,而東京分行隨著業務規模的不斷擴大,對於辦公場所等硬件設施的需要也更高,因此遷址被提上議事日程。

據夏慧昌介紹,截至今年6月底,交通銀行東京分行的資產規模達到3884億日元,上半年實現稅前撥備前利潤23.8億日元,去過3年中,分行利潤連年翻番,累計增長幅度超過10倍。隨著業務的發展,分行職員也有所增加,辦公空間緊張、設施老舊等問題日益突出。另一方面,此前舊的辦公場所位於高樓中,沒有臨街營業廳,不利於個人業務的辦理,同時也不利於分行豎立標牌、進行企業形象展示。

交通銀行東京分行從2012年開始進行選址准備工作,選址標准設定為“地址位於繁榮商業區、有臨街門面且可豎立銀行標牌、交通便利”,此外還要考慮成本因素。而這樣的條件即使在基礎設施完善的東京也是很難滿足的,所以選址、確定裝修方案耗時長達2年。夏慧昌表示,現在的新址基本滿足上述條件,營業廳的各設施功能比較完善,為未來的發展預留了空間。

夏慧昌坦言,日本金融市場已經非常成熟,競爭非常激烈,今后的發展將面臨很多挑戰。但是中日經貿往來密切,而且日本有數十萬的華人,這也為未來發展帶來很多機遇,分行將在繼續做好法人業務的同時,積極推進個人業務,尤其是要面向在日華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務。

  1. 分享到:
  2. (責編:吳穎、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