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大量反纳粹书籍遭损毁 舆论直指右翼势力

2014年03月01日13: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量反纳粹书籍遭损毁 舆论直指右翼势力

据美国《时代》周刊2月28日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图书馆超过300本反纳粹题材书籍《安妮日记》遭到损毁,尽管目前没有人为此事负责,但这一现象预示着日本正处于右翼势力频频骚动的阶段。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超过300本《安妮日记》和其他相关书籍被损毁。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一年前就有类似事件发生,但是大规模的毁坏行为发生在本月。对此,安倍政府的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东京的警方也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调查此事。

尽管该事件尚无明确的嫌疑人,但舆论普遍认为企图修改日本战争和殖民历史的右翼势力有最大嫌疑。

对此,以色列驻东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这是日本少数人的个别行为,并不代表日本民众对《安妮日记》和大屠杀的普遍看法。事件发生后,大使馆收到了上百份支持犹太人的书信和上百本《安妮日记》的匿名捐赠。

据报道,《安妮日记》是德国纳粹大屠杀的受害者犹太少女孩安妮·弗兰克所写,记录了她与家人为躲避纳粹迫害藏身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处密室的生活。1944年她与家人被捕,不久后死于集中营,时年15岁。

据《时代》周刊报道,安倍晋三2012年12月上任后,承诺致力于发展日本经济,但近日来一直忙于民族主义事务,2013年12月因参拜靖国神社受到美国国务院的强烈指责。日本全国广播机构日本放送协会(NHK)的一名由安倍任命的高级官员谴责美国“捏造”对日本战争罪行。(周宇航 聂鲁彬)

  1. 分享到:
  2. (责编:王晓霞、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