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經濟界擔憂小淵政治丑聞影響外溢

2014年10月21日08:07  來源:新華網

涉嫌卷入政治資金丑聞的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20日向首相安倍晉三提交辭呈並得到批准。對此,日本經濟界高管紛紛表示擔心該事件將對日本經濟產生負面外溢效應。
原標題:日本經濟界擔憂小淵政治丑聞影響外溢

涉嫌卷入政治資金丑聞的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20日向首相安倍晉三提交辭呈並得到批准。對此,日本經濟界高管紛紛表示擔心該事件將對日本經濟產生負面外溢效應。

據日本媒體報道,一位貿易公司高管表示,本次涉嫌政治丑聞的官員是安倍晉三政權提出的“重視女性活力”的重點案例。作為9月份日本政府內閣改組的亮點,小淵優子的政治丑聞事件“將產生較大后續影響”。

與此同時,一家大型汽車制造商的高管當天也對日本媒體表示,日本國內政治的任何一點混亂都將對日本經濟帶來顯著負面影響。

目前,日本經濟正處在緊要關頭,特別是以安倍晉三為首的日本政府將在年底前決定是否將於明年10月如期提高消費稅至10%。目前,提高消費稅的第一步計劃即從今年4月1日起從5%調高至8%,已經對日本經濟產生了巨大負面效應,第二季度日本經濟環比萎縮1.8%,較2013年同期的增長形成鮮明反差。日本經濟界人士認為,這一時刻出現“內亂”對本就已焦頭爛額的安倍政府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對此,日本一家電力企業高管對媒體表示:“(目前對安倍來說),堅固政府根基將是一個十分緊迫的任務。”另有一名鋼鐵企業高管也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夠確保丑聞事件不會對本國重大經濟決策產生不利影響。(記者許緣)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
  2.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3.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4.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