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APEC志願者服裝"秀"中國風 雲紋立領蘊含吉祥寓意[圖]

2014年11月07日09:26  

    金秋11月,北京迎來APEC領導人會議周活動,這是繼2008年奧運會后,首都北京承辦的又一個國際盛會。APEC會議周的籌備期間隨處可見“中國風”。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許心怡)金秋11月,北京迎來APEC領導人會議周活動,這是繼2008年奧運會后,首都北京承辦的又一個國際盛會。紅色仿古牌樓、北京皮影、雲紋立領中式服裝以及驢打滾……APEC會議周的籌備期間隨處可見“中國風”。志願者的服裝設計以中西搭配為主,但在盤扣、領花、衣領等很多細節上都體現中式風格。

具有中國風的正裝(圖片來源:新華網)

據悉,本次APEC會議官方指定服裝設計靈感來源於根植在中華文化的“和合之美”,“和合”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一直強調的處事哲學及生活之道,體現了中華民族熱愛和平、兼容並蓄的性格,同時,“和合之美”的設計理念也是對本次APEC會議主題:“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系”的完美詮釋。

具有中國風的正裝(圖片來源:新華網)

其中,中華立領襯衫領口和中華立領正裝袖口的中國紅紐扣展現了對中國人民對APEC會議的熱情與參與。中華立領正裝領口、口袋處祥雲紋飾的運用則寓意著中國人民對祥和生活的向往及對APEC會議成功舉辦的期許。融合中國漢服特色的領型設計,簡潔、大方,符合東方人的臉型特征。中華立領正裝胸前APEC會議徽章為中國風刺繡工藝,體現了設計師對中國傳統工藝的敬意與發揚。

志願者所穿著的防寒服呈現簡約運動風格(圖片來源:京華時報)

據此次負責APEC服裝設計的相關負責人萬嵐介紹,在戶外進行服務的志願者所穿著的防寒服呈現簡約運動風格,線條流暢,大方得體。防寒服的藍白配色是APEC標志中的顏色,給人以青春、清爽、純潔之感。兩邊衣袖上的純白寬條紋邊上還各有一道五彩細線,將本次北京APEC會議的五彩標志融入其間,“同時,在兜部會有一些反射條的設計,考慮到在比較暗的地方能具有一定功能性和安全性”。

萬嵐介紹,即將亮相的21個經濟體領導的服裝、國家會議中心和雁棲湖服務人員、水立方晚宴服裝設計、首都博物館接待人員服裝均由十幾名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統一設計,由於需要不斷調整、修正、優化,“從去年三月份開始設計,最終從20套樣衣的設計方案中甄選出一款,整個設計過程非常漫長。”(本文參考:京華時報 新華網 千龍網)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2.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3. 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