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聚焦APEC特写:亚太大家庭 青年好声音

2014年11月07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21个APEC亚太经济体的青年代表和指导老师组成的“未来之声青年营”活动,6日在此次APEC会议周期间揭幕,青年代表们发声亚太经济,畅游故宫,感悟中国文化。
原标题:聚焦APEC特写:亚太大家庭 青年好声音

来自21个APEC亚太经济体的青年代表和指导老师组成的“未来之声青年营”活动,6日在此次APEC会议周期间揭幕,青年代表们发声亚太经济,畅游故宫,感悟中国文化。

Bokeum Choi是此次青年营中的一员,这位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女孩第一次来到北京,对于刚刚开始的北京行程充满期待。Bokeum Choi说,希望在此次APEC会议周期间能见到“习大大”,但担心自己的中文水平有限,影响交流,所以有些紧张。

谈及会议周期间的青年营活动,Bokeum Choi说,她非常珍惜这个能和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朋友进行交流的机会,能参与到“APEC青年峰会”中来,让她“倍感兴奋”。

来自俄罗斯的Diana Gorbulina同样对“印象北京”之旅兴趣十足。她说,北京的城市之大让她感到很吃惊,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好让她印象深刻。关于此前备受关注的污染情况,Diana称,她已习惯了在同样人口密集的莫斯科生活,所以来到北京后并没有感觉到空气质量上的差别。她很享受北京的蓝天白云和现在的气候,想在北京多待些日子。

来自美国的Kelly Dickson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故宫的游览中,他不时赞叹“游多少遍故宫都不够”,还坚称“一定会把这里的所见所闻告诉我在美国的朋友们”。

来自日本的岩田同子正在攻读硕士学位,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来中国了。在岩田同子眼中,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和“大”有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北京城很美。

提到此次APEC会议周,岩田同子说,对中国作为会议的主办国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尊重,对亚太区域经济体而言,这的确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岩田同子说,中国为会议周的顺利举行进行了充分的安排,这是负责任的体现。她对亚太经济体间求同存异、谋求合作和共同发展等议题充满兴趣。

尽管曾多次来中国,但北京的飞速发展还是让未来之声理事会执行主席James Soh印象深刻。他连连赞叹北京道路宽广,高楼林立和交通路网四通八达。James Soh说,中国用让人引以为傲的发展速度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团结一致,携手努力就可以做到”。

谈及对此次APEC会议周的展望,James Soh说,希望21个经济体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共同工作,克服争议,谋求合作,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James Soh向中新社记者表示,APEC“未来之声青年营”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对APEC精神的传承。在他看来,APEC精神不是某种价值观的强加,而是共同努力,寻求合作,包容是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James Soh说,要致力于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下一代——未来的经济体领袖们。

看到在故宫游览的兴致盎然的青年营代表们,James Soh感叹说,中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对故宫、长城等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的探访,将给青年营代表们带来精彩的个人体验,成为他们难忘的人生经历。(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