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記者手記:“APEC藍”添色彩 會場盡顯環保、精心

2014年11月07日09: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昨天本人的朋友圈也活生生被北京同事的照片刷屏。同時,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的高官會,則標志著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周正式拉開帷幕,也使得APEC會議與北京的藍天相得益彰。

“北京天空的這一抹藍,既不是普魯士藍也不是蒂凡尼藍,而是APEC藍。” 不知道是哪個聰明人,發明了這麼可愛的說法,昨天本人的朋友圈也活生生被北京同事的照片刷屏。同時,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的高官會,則標志著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周正式拉開帷幕,也使得APEC會議與北京的藍天相得益彰。

朋友圈被“APEC藍”刷屏

在2014年APEC會議主辦場所之一的國家會議中心,環保節約的理念體現在整個會場,籌備委員會通過精心的准備讓與會嘉賓、媒體記者都有著同“APEC藍”一樣透徹的心情。

環保

一早路過APEC專用停車場,便看見多個品牌的會議用車,會務人員介紹:其產品分為混合動力車型、純電動車、傳統能源車型三大類不同類型能源車型。據此前報道,新能源純電動汽車作為APEC會議會議官方指定用車尚屬首次,也彰顯了本次APEC會議綠色環保的理念。

走進國家會議中心,記者發現用的會議紙張都是循環再生的,瓶裝水貼上綠色標簽可作記號,場內垃圾也分類將回收再利用。可見,環保節約的理念貫穿在APEC中國年的各項活動中,成為展示北京環保理念的一道靚麗風景。

而此前人民網記者探班雁棲湖會議中心時得知,其更是採用了能源“三聯供”及太陽能幕牆、太陽能熱水器等綠色環保設施,各國領導人將下榻的酒店則採用了數十項環保節能技術;會議核心區的車棚也使用了太陽能發電。

精心

籌備委員會精心安排展示“中國形象”。在國家會議中心寫字樓北區一層場館外,記者看到了高大的紅色仿古牌樓,場館裡數百個紅燈籠高高挂起。同時,北京皮影、北京剪紙等極具“京味兒”特色的傳統文 化在走廊兩次展示。在貴賓室裡,擺放了“中國紅”的沙發以及雕刻流雲圖案的屏風,顯示出濃厚的傳統韻味。而新聞中心的工作人員與志願者也統一著裝,頗具中國味道,與中式建筑風格相得益彰。

硬件設施完善方便各國媒體。新聞中心總面積約11000平方米,全面覆蓋免費無線網絡,為媒體提供視頻、文字、圖片綜合素材和專業的廣播電視服務。更貼心的是還為每名記者准備了媒體包,裡面包括了媒體手冊和移動電源等實用物品。在針對會議的創新服務上,籌備委員會還增設了“APEC2014掌上新聞中心”,方便與會嘉賓和媒體及時了解會議動態。(夏曉倫)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2.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3. 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