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計劃APEC北京會議期間與普京確認訪日事宜

2014年11月07日14:53  來源:海外網

熟悉日俄關系的消息人士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下周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腦會談時,在把訪日時間延期至明年春季以后的基礎上,採用“盡快”等表述方式,與普京再次就實現訪日進行確認。
原標題:安倍計劃APEC北京會議期間與普京確認訪日事宜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熟悉日俄關系的消息人士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下周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腦會談時,在把訪日時間延期至明年春季以后的基礎上,採用“盡快”等表述方式,與普京再次就實現訪日進行確認。相關事宜正在協調之中。安倍有意推動日俄關系發展,但考慮到美國等圍繞烏克蘭局勢與俄對立,預計雙方將不會確定具體日程。

日俄首腦會談將在10日、11日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北京會議期間舉行。日方有意通過駐北京的外交渠道事先獲得俄方理解。政府相關人士明確表示“訪日計劃不可能變為白紙一張”。

多名相關人士介紹,關於訪日時間,日本政府正以“盡快”為基軸,就是“明年上半年”還是“明年年內”進行探討。安倍分析認為“普京將在首腦會談上提及訪日計劃,這點是確定的”(外交相關人士語)。因此,安倍方面正與外務省一同加快磋商,盡早提出可能與普京達成協議的內容。

俄羅斯要求日方盡快落實原定今年4月的外相岸田文雄訪俄計劃,以此作為普京訪日的前提條件。岸田對訪俄態度積極:“把(自身訪俄)作為普京訪日的准備步驟予以重視”。

安倍2月在俄羅斯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時與普京會談,雙方就普京今秋訪日達成了協議。但由於俄羅斯合並烏克蘭南部的克裡米亞,日本因此於3月對俄發動制裁,導致普京訪日時間無法確定。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2.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3. 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